地方 地方焦點

林姿妙批陽醫是綠營提款機 陳歐珀:國民黨認了刪陽醫預算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升格為醫學中心是誰的提款機,宜蘭藍綠互有攻防。(圖/記者游芳男攝)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升格為醫學中心是誰的「提款機」?宜蘭藍綠互有攻防。(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競選總部,針對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升格為醫學中心一事,批評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每遇選學都將陽醫當提款機,陳7年立委但醫學中心?勿再讓人感受「狼來了」的疑惑。陳歐珀競選總部強調,若非國民黨刪除陽醫預算,陳歐珀何需在立法院辛苦爭取陽醫恢復醫學中心?林竟說起「狼來了」的酸話,難道國民黨就認定宜蘭不需要醫學中心嗎?

林姿妙競選總部表示,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升格為醫學中心,是宜蘭縣民共同的願望,樂見中央政府在選舉的重要時刻,拋出同意2期擴建經費已經有著落的消息。然而,也要質疑,何以對宜蘭人這麼重要的事情,在這個時候才被提出來?而陳歐珀已經擔任近7年的立法委員,爭取陽醫升格醫學中心也已經講了7年,當年是因為對縣民承諾一定會爭取醫學中心才當選,而2年多前競選立委連任,政見也同樣說要為宜蘭爭取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升格醫學中心,連總統都背書了。

現在選舉到了,陽明大學升格醫學中心的議題又被拿出來炒作!這一次中央更大力背書說30億2期工程的預算沒有問題,該總部真心期盼,希望這次承諾是真的,不要讓宜蘭縣民再一次感受「狼來了」的疑惑。其實,陳立委選立委與選縣長的政見都一樣,爭取陽醫升格也都沒有落實,該總部希望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升格醫學中心這次不要再跳票,也希望陽大附醫不要成為陳歐珀每次競選的提款機。

陳歐珀競選總部說,如果不是國民黨刪除陽醫預算,陳歐珀何需在立法院辛苦爭取陽醫恢復醫學中心?民進黨政府決定回應宜蘭人心聲,還給宜蘭人公道,承諾將推動陽醫2期擴建,國民黨反而說起「狼來了」的酸話,難道國民黨就認定宜蘭不需要醫學中心嗎?

而陽明醫學中心是在游錫堃擔任行政院長時提出,行政院計畫預算63億,立法院審議49億,後來國民黨立委洪秀柱等提案刪到剩20億,陽明從醫學中心降級成地區醫院。當年投票贊成刪剩20億的國民黨立委,也就是現任林姿妙競選總部主委林建榮,林建榮日前面對媒體時還洋洋得意刪減為20億是他的功勞外,並坦承是因為國民黨團認定「宜蘭的醫療資源足夠,不需新設醫學中心」,所以把經費被刪減成20億,這真的是「吃宜蘭人夠夠」。

陳歐珀競選總部指出,陽醫確定要進行第2期擴建工程,就證明陳歐珀有能力擔負起縣長的職責。該總部呼籲國民黨林姿妙誠實面對檢驗,不要一再抓賊喊抓賊,每一次被質疑做錯事,就推說是民進黨在抺黑,如果每件事都推給陳歐珀,就讓陳歐珀來做縣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