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古道」首登戶外用品展 17日前開放免費索票 

▲▼部落山村生活。(圖/林務局提供)

▲南澳古道薯榔染布體驗。(圖/林務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林務局將首次參與18日到2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的「2018台灣戶外用品展」,以「步道.部道-發現森邊的好朋友」為主題,展出宜蘭南澳、台中和平、嘉義阿里山、台東長濱等地步道特色,17日晚上11點59分前,民眾都可以上網登錄活動網址索取免費門票入場。

林務局森林育樂組表示,台灣山林因地形起伏或河川切割等天然環境的隔絕,孕育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為提供國人親近美好山林的遊憩環境,林務局目前管理全國約910條步道中的152條步道,這些各具特色的步道,都能串起多樣的生態景緻,在幻化的四季中展現不同的自然風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部落山村生活。(圖/林務局提供)

▲谷關斯可巴步道無毒甜柿風味餐。(圖/林務局提供)

林務局育樂組指出,這次首次參展精心挑選6處極具自然資源與人文景觀的步道區域,介紹豐富的自然生態與周邊山村部落環境資源、邀請部落親臨活動現場推廣在地精彩的生態旅遊及友善農產品、播放生態影片並舉辦達人講座。

▲▼部落山村生活。(圖/林務局提供)

▲安通越嶺古道遠眺。(圖/林務局提供)

其中「南澳古道」擁有從海岸、平原、峽谷溪流到森林的多變景觀,同時存有相當完整的泰雅南勢群的文物、音樂、史料、文化生活背景,沿著數百年前中部泰雅族人向北遷徙的南澳古道而行,讓遊客能走入山林幽徑,感受歷史及傳說的足跡。

台中和平則有「斯可巴步道」、「德芺蘭步道」、「唐麻丹山步道」,當地除豐富生態資源,還保留著泰雅文化與日治時期的林業開發遺跡。嘉義「里美避難步道」往來山下的山美部落,白天有著無暇綻藍的天空,夜晚有著深藍星空,以藍色部落聞名。台東「安通越嶺古道」則是海岸山脈與花東縱谷間阿美族人的重要聯絡道路,是一條具有人文與族群記憶的古道。

▲▼部落山村生活。(圖/林務局提供)

▲鄒族里佳部落在地農產創意料理。(圖/林務局提供)

這次展出林務局特別提供免費票券,有興趣的民眾只要在17日晚上11點59分前,到2018台灣戶外用品展活動網址登錄,就能索取1張門票,錯過了這時間,就要購票入場。林務局期待大家透過此展覽,了解步道與部落資訊,並規劃一場屬於自己的步道小旅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