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語音助理說中文 發音、用語都很台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Google今(16)日在台灣舉行了Made by Google硬體產品發表會,會中除了發布了兩款首次登台的Pixel手機外,也同時宣布推出Google助理繁體中文版;Google官方表示,這將讓台灣使用者獲得更完整的AI軟硬體整合體驗。

▲▼Google AI資深研究員宋雲軒(右)表示,Google語音助理正式開始支援繁體中文。(圖/記者邱倢芯攝)

▲Google AI資深研究員宋雲軒(右)表示,Google語音助理正式開始支援繁體中文。(圖/記者邱倢芯攝)

Google AI資深研究員宋雲軒表示,當初打造中文版的Google助理時,面對了許多挑戰,舉凡中文會因為聲調的不同,而有不同的意涵,且隨著不同的上下文,語句上也會產生不一樣的意思;除此之外,Google助理也需要學會每一句話若有不同標點符號、斷句,會產生哪些意思。

也就是說,在Google助理中帶入一種新語言時,皆須考慮到當地文化和語言獨特之處;宋雲軒指出,Google利用機器學習技術最終克服上述的挑戰,而推出中文版本的Google助理。未來Google助理也將持續透過機器學習技術,變得更佳聰明、為生活帶來更多實質助益。

據了解,台灣是Google助理選擇說中文的第一站,這個版本的Google助理是依照台灣的中文語言習慣設計,不但介面是繁體中文,也貼近台灣民眾的日常用語與發音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