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開心捕食松鼠 意外感染「庫賈氏症」喪命

▲▼松鼠示意圖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男子吃下松鼠腦而染病致死。松鼠示意圖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醫師10月初在全球感染性疾病年會(IDWeek)分享案例,紐約有一名病患因食用獵到的松鼠,而罹患了致命罕見疾病「庫賈氏症(Creutzfeldt-Jakob disease,CJD)」,最後不幸喪命。

據《Life Science》報導,紐約一名61歲男子因為出現思考能力下降、無法辨認現實以及無法自行走路的症狀送醫治療,經過核磁共振診斷後發現他的腦部呈海綿狀,與庫賈氏症患者相同。庫賈氏症是一種由「Prions」的感染性蛋白引起,如果發生在牛的身上,就是所謂的「狂牛症」,人類也會因食用受感染的牛腦而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男子的家人表示,他沒有食用過感染牛腦,有可能是因為曾經獵到松鼠,然後吃了松鼠腦所致。

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的數據顯示,庫賈氏症是一種罕見神經系統疾病,全球每100萬人中僅有1起病例,染病症患者會出現記憶力衰退、走路不穩的症狀。醫師Tara Chen表示,目前不清楚死者是吃下整個松鼠腦,還是吃了被松鼠腦污染的肉,但無論如何「這是一種衰弱性疾病,被診斷出後通常會在一年內死亡,且目前沒有治療方法。」

庫賈氏症有三種感染形式,除了遺傳、直接食用受感染的組織或神經,還有比例最高的散發性感染。當初接觸病患的醫師Tara Chen和 John Hanna趁這次年會呼籲,醫界要對這個問題更謹慎,並制定庫賈氏症相關感染控制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