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其邁演說:「高雄是我的母親」氣勢撼動3萬人

▲擘畫未來十年路網 陳其邁:打造綠色交通 帶動區域經濟發展。(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平時給人溫文儒雅印象的陳其邁,演說時的氣勢也贏得高度掌聲,展現出民進黨的大團結。(示意圖/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日前在鳳山舉行競選辦公室成立大會,集結超過3萬名支持者,展現綠營在高雄的雄厚實力,也用最實際的行動回擊國民黨韓國瑜一直用媒體空戰操作的五五波態勢。

高雄選戰激烈!10月14日(日)當天,總統府秘書長、前高雄市長陳菊也出席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競選晚會,她上台助陣喊話,激勵現場支援幕僚。

另外,平時給人溫文儒雅印象的陳其邁,演說時的氣勢也贏得高度掌聲,展現出民進黨的大團結。年輕幕僚會後表示,「說真的,我第一次看到委員展現出這麼強的氣場,好像海賊王的魯夫開到五檔一樣。」、「委員是個很要求完美的人,之前演說時甚至還會注意自己是不是看稿的次數,有時候因為過於注重小細節,反而影響到整體的流暢度。不過這一次他真的是火力全開,有被震撼到。」

不少在活動現場的民眾認為,陳其邁的演說渲染力強烈,相信高雄在轉型的過程,一定會越來越好。其中一名男性支持者激動地說,「以前黨外時期,黃信介啦、陳菊啦這些人都很會講,阿扁更不用說,這幾年都流行什麼小確幸風格,大家都文青文青的,其邁這一次真的很讚,有黨外時期敢拚敢闖的氣勢!」

綠營幕僚更道出內幕,心疼陳其邁行程滿檔,身體雖然不適卻堅持出席鳳山的演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反而激發出更強的能量,以這個世代的政治人物來說,陳其邁這場的演說表現絕對是數一數二。『高雄是我的母親,我絕對不會嫌我的母親又老又窮。』這段真的打動所有高雄人的心聲。」激勵當地人對改革的期待。

另外,陳菊細數民進黨在高雄執政的政績,包括衛武營、大林蒲遷村、華邦電投資、鐵路地下化等,她表示高雄不能再走回頭路,希望陳其邁接力繼續執政。對於陳其邁震撼人心的演說,民進黨資深幕僚分析,整個選戰的局勢絕對是大大加分,距離投票剩不到40天,保持這樣的氣勢,就不用擔心韓國瑜一直搞一些拔假樁的操作,「以實擊虛,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