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界防護欄遭破壞 以軍轟炸加薩走廊南部哈馬斯哨所

▲▼發生在加薩走廊的巴以衝突。(圖/視覺中國)

▲發生在加薩走廊的巴以衝突。(圖/視覺中國,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國防軍15日轟炸加薩走廊(Gaza)南部一處哈馬斯哨所,根據以軍說法,轟炸是為了報復巴勒斯坦先前炸毀以方設置在當地的邊界防護欄。自從3月底巴勒斯坦人開始在加薩走廊邊境舉行「回歸大遊行」(March of Return),以巴的緊張局勢也持續升溫。

以色列軍方指出,兩名巴勒斯坦人15日在加薩走廊南部與以色列的邊界防護欄旁邊放置爆裂物,並且破壞了防護欄,當天還有一名巴勒斯坦人在約旦河西岸的巴爾坎工業園區附近,持刀試圖襲擊一名以色列士兵,最終遭到以軍擊斃。巴爾坎工業園區約有8000名工人,其中將近一半是以色列人,其餘則是巴勒斯坦人。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14日警告,哈馬斯必須立即停止在加薩走廊邊境的暴力行為,否則以國將予以「非常強力的打擊」。哈馬斯則回應,以色列應解除對加薩走廊的封鎖,威脅只會刺激巴勒斯坦人參加「回歸大遊行」等抗議活動,並且進行武裝抵抗。

▲▼發生在加薩走廊的巴以衝突。(圖/視覺中國)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