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鐵鎚弒父!血噴天花板辯「撞到桌角」 逆子認了逼跪虐殺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一名黃姓老翁,因為行動不便加上重聽,疑長期被兒子虐打;14日上午老翁頭部重創,由兒子通報救護人員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院方發覺老翁傷勢不單純轉報警方,隔日檢察官相驗現場訊問兒子,兒子辯稱「是爸爸自己撞到桌角!」但檢方不予採信,將其逮捕召開羈押庭時,兒子坦承因口角持鐵鎚毆死父親,警方已查扣凶器以釐清案情。

警方調查,14日上午11時許,黃姓男子(42歲)撥打119求救,聲稱68歲的父親不慎跌倒自撞桌角,頭部重創失去生命徵象,經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院方發現死者除了後腦受到重創外,臉部還有多處撕裂新傷,初判是遭到槌擊顱內出血致死,身體還有其他瘀傷,疑似長期受虐,依照程序通報警方到場。

海山警方進行現場勘驗,發現死者板橋新民街住處內,除了桌角有血跡反應外,天花板、牆壁等處,也有採集到噴濺的血跡,但並未在兒子身上發現血跡反應,隔日報請檢察官進行遺體相驗,檢察官在現場訊問兒子,黃男供稱因為父親記憶力不好,之前曾經毆打過父親手部,並要他下跪,但否認當日傷勢是自己造成。

▼逆子涉嫌在二樓住家虐死父親,天花板滿是血跡。(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逆子涉嫌在二樓住家虐死父親,天花板滿是血跡。(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兒子辯稱當日出門前還看到父親坐在客廳念經,再次返家時就見父親滿臉是血倒臥在地,當時父親還意識清醒指著桌角,說是不小心跌倒撞到頭,但幾分鐘後父親就坐在椅子上失去意識,他上前一看驚覺已無生命跡象,才撥打119報案,並通知母親趕緊到醫院探望。

而同住的死者妻子則表示,當日早上7點多因故出門,接到兒子電話說丈夫昏迷,才急忙趕回去;而丈夫早年出過車禍,腦部動手術後行動遲緩不便,加上有重聽,先前就有見過兒子有比較粗魯的動作,但對於丈夫的舊傷則不願多談。

檢察官認為兒子說法有諸多疑點,當場下令將其逮捕,依照殺人罪嫌向法院聲押獲准。16日凌晨召開聲押庭時,兒子翻供改口,表示當日是與父親口角後,怒氣之下持鐵鎚打死父親,但對於口角原因不願交代,後續不排除將借訊釐清案情。

出稿時間:1533

更新時間:1721

▼死者住在板橋區新民街上。(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逆子涉嫌在二樓住家虐死父親,天花板滿是血跡。(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