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伴夫屍300天/婦不捨「五官都塌了」 終含淚點頭下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一名96歲老翁往生近10個月,86歲妻子以找不到土葬地為由,拒絕下葬,買冰櫃安置大體,並天天伴夫屍生活,相關單位於本月16日到冰櫃查看,附近有許多老鼠屎,推斷老鼠已循著屍臭進入屋內,且老翁遺體漸漸發黑、臉部塌陷,殯葬處告知陳妻大體現階段的狀況,讓她難過掉淚說,「唉…五官都塌了」並點頭同意下葬。

▲▼高雄老婦下葬。(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疾管處人員在現場消毒。(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市殯葬處與疾管局人員於本月11日到陳宅會勘,因陳翁生前有肺炎、敗血症,即使有冰櫃保存,遺體仍可能滋生微生物,且陳家位在高雄鬧區,恐對公共衛生造成威脅,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6萬元,陳妻仍不為所動。

殯葬處處長謝汀嵩表示,有跟陳妻多次溝通,並給她2個月的時間找尋適當的安葬地,陳妻原本同意葬在燕巢公墓,但事後應反悔。謝汀嵩事後調查發現,「阿嬤(陳妻)在阿公去世的隔月就買斷冰櫃,可能是她一開始就打算長伴夫屍!」

▲▼高雄老婦下葬。(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疾管處人員在現場消毒。(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衛生局於本月16日再度派員至陳宅調查,安撫坐在輪椅的陳妻,並從屋內推出,她表情緊張說:「母湯動到我頭家!」,殯葬處處長謝汀嵩向她保證:「請相信我們,絕不會動到大體。」接著讓疾管處人員在陳宅內噴藥消毒。

隨後謝汀嵩跟陳妻說明老翁目前的遺體狀況,讓她不捨流淚說「怎麼連五官都塌了」總算點頭同意下葬,本月20日將和殯葬處前往燕巢公墓看一塊雙人墓地,謝汀嵩強調,若阿嬤仍無法決定,11月13日將強制執行,直接將遺體下葬。

有認識該夫妻的網友表示,「這對夫妻中年結緣,膝下無兒無女...夫妻出身多是望族,也接受高教育」,原來陳妻是46歲嫁給了老翁,兩人感情深厚。陳妻因無法接受老伴逝世,這份執念使她不願讓老翁離開,下葬之日才會一拖再拖,令人鼻酸。有網友說「一路好走,給令妻托個夢吧!」、「有時候投入的感情責任心太重」。

▼疾管處人員觀察大體狀況,發現老翁五官已塌陷並發黑。(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老婦下葬。(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