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自力更生 傳中共四中全會月內召開 將定內外大計

▲習近平人民大會堂「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大會」演講。(圖/路透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路透社)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時逢改革開放40周年,面對中美貿易戰、金融危機等一系列內外挑戰,今秋召開的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簡稱四中全會)可謂備受關注。綜合各方消息,中共將在本月20日前後召開四中全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除宣示政策核心,日前在東北調研引述毛澤東的「自力更生」,或成全會討論焦點

回顧中共黨史,四中全會大多位在承上啟下的關鍵年度,討論內容主要涉及黨和國家發展等重大命題,會中決議皆具重大歷史意義。

▲▼十九大,習近平,中國大陸,接班人,帝國霸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四中全會大多位在承上啟下的關鍵年度,主要涉及重大議題決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次會議,也就是第十八屆四中全會,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確立「依法治國」。

據悉,有關四中全會日程原在本月舉行,考量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來訪,一度延至25日。綜合外媒報導,四中全會最晚將在23、24日結束,故20日前後是最可能的會議召開時間。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面對中美貿易戰等一系列內外挑戰,可預見四中全會大致聚焦在經濟層面;這當中,包括應對中美貿易戰、研商如何大幅度卻損失最少地開放國內市場,及解決產業發展上與美國的差距等亟待解決的切身問題。

年底正逢改革開放40周年,為突顯改革開放光環,相關問題解決方案,皆可能以此為名推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