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跨種族的愛!松鼠猴寶寶遭棄 靠16歲貓媽媽「揹著長大」

▲▼貓養猴子。(圖/翻攝自梨視頻)

▲小松鼠猴喜歡待在貓媽媽毛茸茸的背上。(圖/翻攝自梨視頻)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在俄羅斯一家動物園裡,有一隻小松鼠猴的媽媽居然拒絕撫養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寶寶,由於前一個月可以說是決定小松鼠猴寶寶能否順利長大的關鍵,正當工作人員憂心忡忡時,園方下了一個大膽的決策,決定把這隻出生不滿3週小松鼠猴交給一隻16歲的高齡貓撫養。

據《BBC》報導,久居西伯利亞動物園的老貓蕾辛卡(Rosinka),自己沒有生過孩子,不過牠卻很快地就接納了小松鼠猴佛多爾(Fyodor),並且一起快樂的生活著,除了餵奶的時間以外,佛多爾與蕾辛卡幾乎是形影不離。好動的佛多爾喜歡在貓媽媽背上爬來爬去,享受不曾感受到的溫暖,而貓咪蕾辛卡也在小松鼠猴身上體會了做母親的成就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養猴子。(圖/翻攝自梨視頻)

▲跨種族的母子情緣僅維持一個月。(圖/翻攝自梨視頻)

「牠們相處的時間只有一個月。」動物園主任塔季揚娜(Tatyana Antropova)表示佛多爾在與蕾辛卡待超過一個月後,身體便會逐漸強壯,然後移居到動物園與牠的親戚一起生活。

年邁的蕾辛卡若換算成人類的年齡,是已經高達82歲的老奶奶等級,面對調皮的佛多爾總是「又咬又捏」,偶爾也是會出現疲態,因此塔季揚娜也表示,緣分雖然短暫,但這樣的結果才是最好的。

欲看完整影片請點此

關鍵字: 俄羅斯西伯利亞動物園小松鼠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