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重申重視員警公民權 葉毓蘭:應修法通過不在籍投票

▲▼ 投票,投票箱,民間機構,選舉,選票,監票(圖/本報資料照)

▲11月24日是投票日。(示意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政部長徐國勇16日表示,年底大選綁公投,工作量相當大,為考量整個勤務編排與人力配置,決定全體員警停休,至於員警公民權,「會盡量往不影響的方向處理」。對此,前警大教授葉毓蘭認為,應修法通過不在籍投票,讓因公在外的軍警消外交官,都能行使公民權。

針對外界批評政府罔顧員警的公民權,徐國勇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當然有一些可能影響到,會盡量往不影響的方向處理,也會再跟中選會研究怎麼處理,畢竟選務機關是中選會;而員警在全台1萬多個投開票所負責安全配置與選票運送,事關選舉能否順利進行,所以員警相當辛苦,請大家給員警鼓勵。

另一方面,葉毓蘭則表示,徐國勇重申重視警察的公民權,警政署也提了配套措施,但是正本清源,還是應該修法通過不在籍投票,讓因公在外的軍警消外交官,都能行使公民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