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警消廳舍合一動土 提升地方救災治安效能

▲▼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主持國光消防、派出所動土典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主持國光消防、派出所動土典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及警察局為提供更好的消防救災救護效能及提升治安,消防局國光分隊及警察局國光派出所將在明年以嶄新面貌,提供新的設備、新的空間及最優質的服務給中和區域的市民,謹訂於107年10月16日上午11時,在中和區莒光路160之1號舉行動土典禮,並由市長朱立倫主持,希望透過警、消廳合一,提升地方救災治安效能。

國光消防分隊及國光派出所舊有廳舍分別於89年及81年興建,位於地狹人稠之中和區域,且西鄰板橋區、南鄰土城區,為各區交界之重要樞紐,救災救護案件及維護治安勤務相對繁重,然鑑於原建物現況老舊,且耐震係數不足;在歷經地方民意代表爭取,規劃消防局國光分隊與緊鄰的警察局國光派出所共同興建,以期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將獲得更好的保障。

此次新建工程基地面積計2,500平方公尺,將興建地上4層、地下1層之鋼筋混凝土結構建築物,空間規劃為地下1樓停車空間及1樓值班室、2至4樓辦公室及備勤空間,總樓地板面積為4480.22平方公尺,總工程費1億5,080萬元整。

此次工程由楊志宏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穩吉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攬,將興建一符合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的消防警政辦公大樓。廳舍針對消防救災特殊需求及警務空間機能做完善之規劃設計,除提供現代化、多元化之使用及訓練空間外,更能提升消防救護及維護治安之工作效率。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在改善消防老舊廳舍部分,新北市升格後共有18處已經完工,4處正在興建中,包括今日開工動土的國光分隊,另外還有4處規劃中,全新的消防廳舍展現出市府對地方安全的重視,親民的設施,讓民眾更容易於生活中加強防災、減災觀念,配合派出所共構提昇執法能力,有效力打擊犯罪,提供「安居、安全、安心」的三安居住環境。

▼未來的國光消防分隊、派出所樣貌。(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主持國光消防、派出所動土典禮。(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