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貶值越買 人民幣保單暴增8.8倍

▲▼ 人民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民幣近期貶值態勢不變,但市場仍看好,人民幣保單銷售近期增近九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人民幣中間價16日報6.9119,上調35點,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終結貶勢,近期人民幣貶不停,但以人民幣保單卻持續成長。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前七月已賣4,028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近四成,其中人民幣保單暴增8.8倍,銷售成績最驚人,外幣保單中最大宗的美元保單也持續熱賣,續增40%,「投資型」人民幣保單成長幅度更是高達10.96倍。

人民幣兌美元即將瀕臨貶「破七」防線,美銀美林與摩根大通(小摩)皆調低人民幣匯率,認為這將成定局,但越是貶值,卻越是多人買進,商品熱賣是因為外界看好人民幣投資型保單所帶來的總體報酬收益率,將能比美元保單來得高。

美中貿易戰發生後,市場預期出口會減少、順差跟著減少,不過看過去十幾年的資料,人民幣保七絕對是防線,這關卡外界都認為大陸會牢牢守住,台經院研究六所所長吳孟道表示,短期美中貿易戰所造成的經濟壓力過了之後,人民幣應該會升值回來。

▲▼央行總裁楊金龍。(圖/記者戴瑞瑤攝)

▲央行總裁楊金龍日前在立院備詢時,認為人民幣若持續貶值,央行就可能調整。(圖/記者戴瑞瑤攝)

除了一般投資人看好人民幣以外,台灣央行外匯存底對於持人民幣的水位也是持續增加,目前美元占台灣外匯存底比重約八成,人民幣占比低於5%,是外匯存底第三大的貨幣,僅次第二名的歐元。央行總裁楊金龍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答覆外匯存底相關問題時他也回答:「人民幣便宜時,有的人說,可以撿便宜。」、「人民幣持續貶值,我們就有可能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