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因應貿易戰反汙放鬆 京津冀霧霾再起

▲▼北京天氣、空汙、霧霾、大陸國旗、五星紅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迎來今秋新一波霧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北京迎來今秋新一波霧霾,傳與越打越火熱的中美貿易戰有關。數日前,大陸網上流傳一篇「隨著貿易戰的升級,中國放鬆反汙染規定,環保部已正式發文」公告,隨後卻又在各大網站消失,引發議論。專家警告,在污染物排放量居高不下之下,今年秋冬季京津冀區域防治空氣污染形勢依然嚴峻

面對貿易戰仍僵持不下,香港鳳凰網旗下新媒體「大風號」刊文稱,「中國已經放鬆了冬季汙染防治措施,因為在一場破壞性的貿易戰中,中國將經濟增長置於環境治理之上」。

文章引述新華社9月27日報導,大陸生態環境部「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氣汙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

▲▼ 中美貿易戰,美中貿易戰,美國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戰正熱,傳出北京有意放鬆反汙,讓京津冀霧霾再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關該方案,內容提及今年秋冬季即從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細懸浮微粒(PM2.5)平均濃度年減3%左右,重度及以上汙染天數年減3%左右。

該文章一度在網上廣為流傳,雖在大陸眾多行業資訊網站還能看得到,但從搜狐等入口網站點選,則出現「你訪問的頁面不見了」訊息。

▲▼北京天氣、空汙、霧霾、大陸國旗、五星紅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秋冬季相繼到來 ,考驗著北京當局如何「鐵腕治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環保監測中心預報,周一(15日)白天,北京部分地區部分時段將達到重度污染水平,預計將到達此次污染過程的峰值。

另外,據大陸中央氣象台發布的環境氣象公報,到了周一夜間至周二(16日),北京、天津、河北中部的霾天氣減弱或消散。周二至周三(17日),受冷空氣影響,河北南部、山東西部、河南北部的霾天氣逐步消散。

不過,霧霾被短暫吹散後,周五(19日)至下周日(21日),京津冀區域中部大氣擴散條件再度較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