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中國沒有足夠子彈報復 川普專訪談貿易戰胸有成竹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接受哥倫比亞電視台《60分鐘》節目專訪時,談到中美貿易戰,他以「衝突」定義之,稱「我和習主席之間有很好的『化學反應』,但我告訴他,不能再讓中國通過貿易和其他方式每年從美國拿走5000億美元」,相信它們沒有足夠子彈報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新民調顯示,在民主黨缺乏亮眼明星情況下,儘管美國民意對總統川普看法仍兩極,但看好川普於2020年連任成功有升高趨勢,達到46%。

支持率上升的同時,讓川普在與中國的貿易問題上,展現更多自信。他透露,美國還可能對中國加徵第三輪關稅,「中國希望能與美國談判,美國將在這場貿易爭端取得勝利」。

▲川習會,川普,習近平。(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接受美媒專訪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之間有很好的化學反應。(圖/路透)

談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關係,川普稱,「我和中國的習主席之間有很好的化學反應。我不知道這是否一定會繼續下去」。

他還說,「我告訴習主席,我們不能再讓中國通過貿易和其他方式每年從美國拿走5000億美元」、「我說,我們不能再那樣做,而且我們永遠不會再那樣做了」。

川普甚至自信地認為,美國對中國鋼鋁材加徵25%和10%關稅,中國確實反擊了,但它們沒有足夠能力繼續這麼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