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拍國民黨台南市黨部 建喬營造1億元得標

台南地院民事執行處第3次公開拍賣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成交。(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地院民事執行處第3次公開拍賣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成交。(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地院民事執行處10月16日上午第3次公開拍賣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及新營區黨部辦公室,其中位於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的國民黨台南市黨部等7筆土地以1億689萬2千元拍賣成功,由建喬營造得摽,另新營黨部部分流標,公告應買三個月,若無人問津,視同撤回強制執行。

台南地院指出國民黨黨部房地第3次拍賣案,本案債權人尚有黨工等304人部分,台南地院目前並沒有收到債權人聲請延緩、或聲請撤回強制執行,仍依原定時間10月16日上午進行拍賣。

台南地院於10月16日上午10時30分,就債務人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所有之台南市黨部、新營區黨部坐落建物及土地進行第3次拍賣程序,甲標台南市黨部不動產(即門牌號碼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23號建物1筆、同區孔廟段309、310、311、313、314、315地號土地6筆),共有1人投標,由建喬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出價1億0689萬2000元,且高於底價1億0666萬5000元而拍定。

乙標新營區黨部房地,無人投標。債權人並未到場聲明承受。依強制執行法第95條規定,台南地院將公告於三個月內,由願意購買乙標不動產之人,依第3次拍賣之條件表示應買。在公告期限內,無人應買前,債權人亦得聲請法院另行估價或減價拍賣。如仍未拍定,或無債權人承受,或債權人未在期限內聲請另行估價或減價拍賣者,視為黨工債權人等撤回乙標不動產之強制執行。

惟如經視為撤回執行,由於本案尚有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移送行政執行併案之8億6481萬餘元之債權,依強制執行法第33條之2第3項規定,法院仍會將已查封之乙標不動產案件移送行政執行機關續為執行。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指出,關於台南地院第三度法拍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房地,市黨部被建喬營造公司拍得案,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回應表示市黨部的土地涉及承租問題,會有部分點交、部分不點交的情況,市黨部會和中央黨部及律師討論後續作為,將由中央黨部統一回應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