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港鐵首次4線同時大故障! 車站塞爆運力僅平時一成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更新】早上港鐵3線發生故障後,連將軍澳線也發生信號故障,來往北角站及寶琳站的行車時間預計需要額外25分鐘,來往調景嶺站及康城站的行車時間預計需要額外15分鐘。

香港地鐵16日發生大故障,荃灣線、觀塘線以及港島線都出現信號系統異常,車速指令無法順利傳遞,為乘客安全緊急改為人工慢速行駛,並發布紅色預警,運載力僅平時一成左右,已協調其他公共交通加強疏運。

▲▼港鐵3線同時故障。(圖/翻攝自中新社)

▲港鐵3線同時故障,車站都塞爆了。(圖/翻攝自中新社,下同)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港鐵中央控制中心早上5點半準備發車時,發現荃灣線、觀塘線、港島線這3線列車車速指令不能順利傳遞,所以只能提供人手慢速行駛。他說,列車繁忙時段的運載力只有平時的一成左右,情況不是很理想,已增派人手維持秩序,同時工程人員也正在全力搶修。

至於港鐵的故障原因,劉天成說,目前主要是完成搶修,詳細原因尚待調查。他也指出,這次3線同時故障為首見,但每次事故後都會進行檢討,保障未來不會再發生類似狀況。

▲▼港鐵3線同時故障。(圖/翻攝自中新社)

由於列車運行時間改由人工調整,部分路線間隔時間延長8至12分鐘,乘客候車時間足足被拉長30分鐘左右,像是在紅磡、鰂魚涌等站要換車的乘客較多,都出現滯留、排隊現象,相當擁擠。就連平時寬鬆的公車,都塞滿了趕著上班的乘客,車站盡是長長的排隊人龍。

據了解,觀塘線列車駛經觀塘站和藍田站路段時需要慢駛,行車時間預計延長2至3分鐘,而黃埔站往返調景嶺站每6至8分鐘一班車;荃灣線陸續恢復,大約每6至8分鐘一班車,但中環至尖沙嘴段預計仍有5分鐘的額外行車時間;港島線則完成復修工作,目前維持6至8分鐘一班車。

▲▼港鐵3線同時故障。(圖/翻攝自中新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