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淒美」數學題目越看越心痛! 網含淚:悲傷到無法計算

▲▼(圖/翻攝自推特/kelincitydur、Irvan Kartawiria)

▲老師在台上認真解「淒美」數學題。(圖/翻攝自推特/kelincitydu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算數學算到莫名鼻酸…?網友「kelinci tydur」8日時在推特上分享一道「淒美」的數學題目,內容是一對愛情長跑8年的情侶決定分手,兩人朝著相反的方向離去,要大家計算在決定開始過新生活後的5秒,兩人的距離有多遠?這題目越看越悲傷,還沒算完眼淚感覺都要掉下來了,更有許多網友表示「從來沒有一題數學題目能如此讓人心碎!」

「kelinci tydur」8日時上傳兩張片到推特上,一張照片是老師認真解題的模樣,另一張照片則是一道數學題目,內容為「在一個下著雨的日子,一名女孩跟愛情長跑8年的男友分手。他們倆人決定在這段關係最一開始的地方結束,男孩以每秒1.5公尺的速度邊哭邊向北跑;女孩則是一邊以每秒0.3公尺的速度向東邊走,一邊思考自己的決定是否正確。兩人在分開彼此過上新生活的5秒後,相距多遠?」

▼題目本人。(圖/翻攝自推特/kelincitydur

▲▼(圖/翻攝自推特/kelincitydur、Irvan Kartawiria)

照片一po出,引起許多網友的關注和回應,有些人比較在意題目是否已經被解開了,甚至將解題過程po出,利用「畢氏定理」解答出答案為7.77公尺;不過有些人則是感性大於理性,認為這題目「悲傷到無法計算」、「從來沒有一道數學題目可以讓人如此悲傷」,更有人說「我不在乎他們的移動速度有快,但那個男孩是真心愛著那女孩的!」不禁讓人感到微微的鼻酸。

▼解題囉!(圖/翻攝自推特/Irvan Kartawiria

▲▼(圖/翻攝自推特/kelincitydur、Irvan Kartawiri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