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想將使館遷至耶路撒冷 參議員:不需要玩外交遊戲的人

▲▼ 美國5月啟用耶路撒冷新使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正考慮將使館遷至耶路撒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6日表示,對於將澳洲駐以色列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一事,保持開放態度,也準備正式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外界認為,這是跟隨美國總統川普所做的決定。

據報導,因印尼是巴勒斯坦的堅定支持者,此舉可能會影響印尼與澳洲即將達成的貿易協定。耶路撒冷的所有權一直都是一個極具爭議的問題,若澳洲要搬遷它的大使館,跟隨川普的步伐,將可能會有慘事發生。川普當時的決定導致加薩(Gaza)組織大型抗議活動,以色列軍隊在此活動中殺害了58名巴勒斯坦人。

莫里森也表示,澳洲將不會支持聯合國讓巴勒斯坦當局擔任G77的主席,「我們不認為賦予這種地位能解決兩邊的爭議,特別是在這種時候。」他也宣布,澳洲會公正地審查與伊朗的核協議,以確保該國沒有發展核武器。

澳洲參議員黃英賢(Penny Wong)表示,「莫里森現在非常想繼續執政,如果他認為這項舉動能夠贏得更多選票,他什麼話都會說,即使以澳洲的國家利益為代價。」

黃英賢也說,「莫里森應該配合人民的價值觀治理,而不是用危險及欺騙性的外交政策來贏得選票」,「澳洲需要一個能將國家利益視為最重的領導人,為國家的長遠的利益著想,而不是一個準備在補選後玩長期外交遊戲的人。」

據了解,莫里森發表遷移大使館立場時,正為20日在溫特沃斯(Wentworth)舉行的補選站台。他輔選的人是自由黨的候選人夏馬(Dave Sharma),而夏馬正好是前澳洲駐以色列大使,台下支持的選民多數都是猶太裔公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