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視角 「北外灘」陸家嘴、萬國建築群一次滿足

▲▼北外灘茂悅大酒店上,看陸家嘴風光。(圖/記者陳政錄攝)

▲北外灘茂悅大酒店上,看陸家嘴風光。(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想一睹上海陸家嘴金融區絢爛夜景,多數遊客會從黃浦區一側的「外灘觀景大道」開始,但節假日的人擠人,往往讓人難以悠閒遊覽,或是拍到完美照片,此時不妨往北多走幾分鐘,通過「外白渡橋」向右到達「北外灘」,不只人潮相對少,還可左右同時觀賞陸家嘴、萬國建築博覽群,一次滿足。

上海外灘一般泛指東面沿著黃浦江邊,南起延安東路,北至蘇州河上的外白渡橋,全長1.5公里的沿路建築群和設施,西面是老上海的金融、外貿機構集中地,坐擁20風格各異的歷史建築,被譽為「萬國建築博覽群」。

▼外白渡橋、外灘萬國建築博覽群一側。(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北外灘。(圖/記者陳政錄攝)

▲▼外灘萬國建築博覽群一側。(圖/記者陳政錄攝)

到了近代,由於東面政對上海浦東新區,「陸家嘴金融中心」崛起後,包括東方明珠塔、金茂大廈、環球金融中心等高樓建築群,不論是白天的開闊視野,或是夜晚的炫麗燈光,每天都吸引大量人潮湧入。

▲陸家嘴金融區夜景。(圖/記者陳政錄攝)

不過大量的人潮,常常也造成景觀大道上的欄杆「一位難求」,而隨著上海今年力推上海四大品牌之一的「上海文化」,結合觀光旅遊,加強完善「北外灘」的機能,使得近年來這個「觀景新選擇」受到越來越多人的青睞。

「北外灘」位於黃浦區上方的虹口區,距離外灘僅一江之隔,從南京東路口轉中山東一路往北走幾分鐘,過了外白渡橋向右即可抵達,在往前走經東大名路,更可抵達北外灘濱江綠地,悠閒漫步。

▲▼上海北外灘。(圖/記者陳政錄攝)

▲上海北外灘步道上,還有街頭藝人。(圖/記者陳政錄攝)

值得注意的是,這一區除了景觀餐廳眾多,還有W Hotel、茂悅大酒店等建築群,以及今年甫獲得大陸國家4A級景區的上港郵輪城商業體,和正在內測階段,從德國引進的高空繩索攀爬項目「魔都矩陣」,就在濱江綠地上。

從北外灘的濱江步道、周圍飯店的高樓層酒吧、上港郵輪城的水滴餐廳、魔都矩陣的第五層天臺等觀景點,由北往南看,可將左前方的東方明珠塔等陸家嘴建築群、右前方黃埔區一側的「萬國博覽建築群」,一次盡收眼底,和黃浦區外灘隔江呼應,景緻各具特色,建議不喜歡人擠人的旅客,有機會不妨來北外灘走一遭。

 ▼北外灘攝影。(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