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小」偷 打火機香菸梳子都偷 

▲打火機、香菸都偷,真的是「小」偷。(圖/記者陳崑福攝)

▲李姓男子涉在屏東市自由路一家醫院旁行竊機車置物箱內財物,警方依竊盜罪嫌送辦。(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我的打火機咧?」,屏東警分局最近常接到騎機車到屏東市自由路一家醫院探視病人後,放在機車置物箱內的打火機、零錢等物就不見了,剛開始以為記錯,接兩連三發生,且有民眾目擊有人掀翻置物箱,認為被偷報警,轄區的民生派出所加強巡邏勤務,將佯稱等人的李姓竊嫌逮獲,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屏東警分局最近一再接獲機車車主報案,指將機車停放在自由路一醫院旁,進去醫院探視病人後,放在置物箱內的手套、零錢包、梳子、打火機、甚至香菸都突然消失,原本以為記錯,後來有目眾目擊有一名男子常會翻動機車置物箱,行徑十分可疑。

警方接獲報案,除加強醫院周邊巡邏勤務外,並調閱監視器影像,過濾後鎖定竊嫌特徵,日前警員張厲生、高國慶在上午時段巡邏時,發現該44歲李姓竊嫌在醫院旁機車停放處來回走動,並東張西望,形跡十分可疑。

▲李姓打火機、香菸都偷,真的是「小」偷。(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李嫌鎖定機車置物箱行竊。

警方上前盤查,李某一開始辯說在等人,說完就急著欲離開,員警早已察覺有異,堵住他的去路,他躲不掉,始供說因居無定所、又無工作,才會逐一翻動機車置物箱,碰運氣偷走現金或貴重物品變賣,不料都偷到零錢、香菸等物。

警方先將他依竊盜罪嫌送辦,再持續擴大清查他是否涉及其他竊盜,並提醒民眾,竊賊常假裝路人,觀察騎士及駕駛停妥機車後在下手行竊,呼籲勿將貴重物品置於機車坐墊置物箱,以免成為歹徒行竊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