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示祭出第4輪關稅! 川普:沒故意把中國逼入經濟蕭條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 川普受訪時連說了兩次「might」(可能)再度對中國追加關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受訪時表示,可能再度對中國追加關稅。已經對中國祭出3輪懲罰性關稅的他,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60分鐘」(60 Minutes)中連說了兩次「might」(可能)。當被主持人史塔爾(Lesley Stahl)問到是否試圖將中國逼入經濟不景氣時,川普回答,「不是的」。

川普表示,儘管中國股市市值在4個月內蒸發32%,但「這是1929年(自美國開始的全球經濟大蕭條)」。他補充說,「我不想那樣...我希望他們與我們達成公平的協議。我要他們像我們一樣開放市場。」

川普認為,這不是一場貿易「戰爭(war)」,只是「戰役」(battle),甚或規模更小的「爭執」(skirmish)。川普也透露,中方想要溝通。但被問到美方是否也準備好要溝通時,他僅表示,「我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很棒的化學反應。我不知道這種關係是否會繼續下去。」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先前在演說中指控中國「以前所未有的積極態度展現這樣的力量,去影響、干預美國的內政和政策。」除了貿易問題,川普此次受訪也談及干預大選事件。史塔爾問道,總統是否相信俄國人干預2016年大選時,川普回答,不只是俄國,「他們有干預,但我認為中國也有干預」,「坦白說,我認為中國是個更大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