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日吃一頓止餓!16年收360隻浪犬「月燒7萬」 大媽賣計程車抵債求生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儘管被別人叫傻子也要讓這些毛孩得以溫飽!山東省青島市城陽區的青島小胡埠村有名55歲大媽劉春玲照顧浪狗16年,這段期間花費了龐大費用,甚至還賣掉自己的計程車來抵債,但她仍無半句怨言,依然將上百隻汪汪視如親生孩子般對待。

▲16年收360隻浪犬「月燒近7萬」 大媽賣計程車抵債求生(圖/翻攝自梨視頻)

▲每天只吃一餐,就是為了給這些狗狗更好的一切。(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春玲原本是一名計程車司機,從2002年開始收養流浪狗,至今已養了360多隻,每個月花在牠們身上約16000元人民幣(台幣約7.1萬元),而自己卻只花了100元人民幣(台幣約445.1元),甚至每天僅吃一頓飯來止餓。她的理由只有一個,「我養這些狗就像養自己的孩子一樣。」

在梨視頻的影片報導中,劉春玲表示,走上收養流浪狗這條路想退也退不回去,「我要是不要,人就會罵我,他們說既然搞救助,為甚麼不收養?」她回憶起當司機時遇到的情景,第一次在馬路中間看到一隻狗,原本以為是死的結果是活的,從那時便開啟了救援人生。(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一開始救了20多隻汪汪,劉春玲說,「我家50多坪,最後沒辦法只好先從租地方開始。最初是租一年15000人民幣(台幣約6.6萬)的地方,後來狗狗變多,所以改成租25000人民幣的(台幣約11.1萬),住不下又繼續換更大的地方,花費也隨之增加。」(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16年收360隻浪犬「月燒近7萬」 大媽賣計程車抵債求生(圖/翻攝自梨視頻)

▲養了360多隻狗狗花費龐大,劉春玲曾因欠債賣掉了計程車。

劉春玲唯一後悔的是2013年認識了一名救流浪狗的年輕人,「他如果不給我建這個群就不會這麼累,以前頂多才7、80隻狗,我自己安頓一個地方退休金也夠,但當時被逼得沒辦法,結果欠了9萬多元人民幣(台幣約40萬),只能把計程車賣了抵上去。另外,還欠寵物醫院1萬多元人民幣(台幣約4.4萬),最後拿我媳婦生兒子給的隨禮錢拿去還。」

▲16年收360隻浪犬「月燒近7萬」 大媽賣計程車抵債求生(圖/翻攝自梨視頻)

▲只要有動物領養活動,劉春玲就會帶著這些狗狗們去,還自己出錢給領養者辦養犬登記證。

為了照顧這些狗狗,劉春玲的身體變得越來越差,但她卻捨不得去看病,「我覺得這錢沒必要花!給狗100元的東西吃我不心疼,要是給我自己買肉火燒我才心疼。」劉春玲提到,老公還因此和她離婚了5、6次,後來因為兒子反對而作罷,即便如此,「我救助流浪狗從來都沒後悔過。」

►點此看影片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浪犬收養救援計程車山東省青島市青島小胡埠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