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買股票買黃金 大陸去年消費1,089噸世界第一

▲▼ 黃金 。(圖/路透)

▲大陸人去年買了1,089噸的黃金,位居世界第一。(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大陸交通銀行15日發布的最新調查顯示,近期理財市場收益普遍偏低,A股表現震盪,小康家庭對理財產品和股票基金等產品的投資意願有較大幅度下滑,但受人民幣貶值影響,外匯投資和境外資產投資意願下降,美元走勢疲軟,也間接讓貴金屬價格企穩,市場對黃金走勢看法樂觀,導致買黃金的意願上升。

大陸珠寶金飾市場龐大消費力驚人,根據中國黃金協會統計,大陸去年共消費1,089噸黃金,已經連續五年位居世界第一,去年消費包括696.5噸黃金飾品及276.3噸金條或金塊,分別比2016年增加10.3%和7.2%,世界經濟貿易的不確定性,讓消費者將黃金投資作為財產保值的優選。

▼世界局勢動盪,以及經濟貿易的不確定性,讓大陸消費者認為黃金才能保值 。(圖/路透)

▲▼ 黃金 。(圖/路透)

中國黃金協會表示,放眼全球環境,中美貿易摩擦、美聯儲加息政策、歐洲政局動蕩,以及朝鮮半島等地緣政治因素,這些錯綜復雜的國際因素都在黃金市場中體現出來,但黃金是經過時間檢驗,且有不可替代的全球性戰略資產,在維護國家金融穩定、經濟安全中具有不可取代的作用。

大陸交通銀行調查數據指出,本期財富景氣指數中的分級指數—經濟景氣指數為141點,比上期微升1個百分點,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5個百分點,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副總經理周昆平表示,這表明小康家庭對未來的經濟形勢抱持樂觀態度。

▲▼ 黃金 。(圖/路透)

▲大陸小康家庭不買股票,改買黃金。(圖/路透)

大陸交通銀行從2010年10月起,每隔兩個月公布一次交銀財富景氣指數,並調查小康家庭樣本以體現景氣及發展趨勢,調查對象為大陸各地家庭年收為12萬元至24萬元(約台幣53至106萬)的小康家庭,本期調查於9月進行,此次樣本取樣受訪1824個小康家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