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親揭134天精神病院煉獄 「無法證明自己正常」

▲2016年10月13日,劉剛主動去河南科技大學第五附屬醫院接受檢查。圖為報告圖。(圖/翻攝自微博)

▲劉剛曾在2016年主動去河南科技大學第五附屬醫院接受檢查,結果顯示沒有精神病。(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男大生劉剛3年前被強制送進洛陽市精神衛生中心134天,期間被毆打、電擊、灌藥形同煉獄,引起外界議論紛紛。為了替自己爭一口氣,他鼓起勇氣將當時的真相公諸於世,透露從住院的第一天起就想逃離,但「始終無法證明自己是正常人」,甚至出院後校方還想私下處理,整件事情讓他對未來感到迷茫。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當時外國語學院的陳貫安聯絡劉剛母親稱對方失蹤,甚至表明劉剛精神有問題必須送醫院治療,讓外界疑惑雙方是否有過節。劉剛澄清,「我們之間沒有過節,也沒有什麼矛盾。」當時母親接到通知後,就到醫院求助稱不知道該怎麼辦,洛陽市衛生中心第五科副主任徐民從就說可以到學校看看,結果陳貫安和徐民從在沒有經過他的同意之下雙手反綁拖上車,母親看了嚇哭。

在住院的134天裡,劉剛表示,大約入院3、4天就開始電擊治療,先把人麻醉再於昏迷狀態下電擊,一般來說都要先讓患者知情並同意,但院方從沒告知過程和後果,更不用說取得他的同意。除此之外,劉剛稱曾在幫助一個小病人時遭護工毆打受到輕傷,也常常被其他精神病患者搶東西,甚至有暴力傾向,整個環境讓他感到相當危險又恐懼。

劉剛進一步透露,剛入院做檢查時顯示「未見異常」,但過一陣子檢查卻改說「腦地形圖異常」。他想盡辦法表明自己沒病要出院,也嘗試各種方法與外界聯繫,但在裡面「人會陷入一個怪圈,我沒法證明自己是正常人」,因為有病的人都說自己沒病,若乖乖治療卻又證明了自己有病。

最後,劉剛在護士辦公室的通訊錄上記住院長的聯繫方式,趁沒人注意的時候打電話求救。他稱院長聽聞消息後很震驚,卻沒有直接放人出去,「直到護工毆打我後,他們要求我簽一個和解協議後就可以出院,協議要求我不能到上級主管單位舉報,並讓我付完剩下兩萬餘元的治療費。」

只不過,劉剛出院後找學校好幾次,校方說這一切屬於陳貫安的個人行為,已進行處分,可以給予補償和獎學金等等,可是他全都拒絕了。事後雖有收到洛陽師範學院的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當老師也一直是他的夢想,但這般離譜的事情發生後,「對我影響非常大,讓自己對未來感到有些迷茫。」

▲劉男提供他當初填寫的宿舍申請表,沒想到他會在宿舍內被強行架走。(圖/翻攝自微博)

▲劉男提供他當初填寫的宿舍申請表,沒想到卻被強行架走送到精神病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