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聯合創辦人艾倫癌逝!「長期擔任CEO」身價6千億 享壽65歲

▲微軟公司(Microsoft)聯合創始人艾倫(Paul Allen)。(圖/路透社)

▲微軟公司(Microsoft)聯合創始人艾倫(Paul Allen)。(圖/路透社)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微軟公司(Microsoft)聯合創辦人保羅艾倫(Paul Allen)15日下午在美國西雅圖去世,死因是非霍奇金氏淋巴瘤(Non-Hodgkin lymphoma)的併發症,享壽65歲。他的姊姊裘蒂(Jody Allen)公開證實艾倫已離開人世:「艾倫在各個層面上,所做的事情都非常了不起。」

「大多數人都知道,艾倫是一位優秀的科技專家和慈善家,但對我們而言,他是一位深受喜愛的兄弟和叔叔,也是一位非常特別的朋友。」裘蒂表示,艾倫的家人和朋友們都非常幸運,能體驗到艾倫的智慧、溫暖、和藹與深刻關懷。

據了解,艾倫在本月早些時候已開始治療非霍奇金氏淋巴瘤,他9年前就不斷克服癌症與相關病症。他於1970年代與比爾蓋茲(Bill Gates)共同創辦微軟公司、長期在微軟擔任執行長(CEO),首次被診斷患有非霍奇金氏淋巴瘤時,於1983年離開了微軟,安養身體,甚至戰勝了癌症,豈料時隔35年後再次復發。

艾倫也是世界上富豪者之一。截至16日下午,他在《富比士》(Forbes)2018年億萬富豪榜上排名第44位,估淨資產超過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167億元)。他還是NBA波特蘭拓荒者隊(Portland Trail Blazers)、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西雅圖海鷹隊(Seattle Seahawks)的老闆,在球隊聯盟上佔有一席之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