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殺了記者」川普急電國王追查流氓殺手 CNN爆:沙烏地將承認審訊

▲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華盛頓郵報》特約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2日進入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處理結婚文件後從此失蹤。(圖/路透社)

▲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2日進入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處理結婚文件後,從此失蹤。(圖/路透社)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華盛頓郵報》特約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2日進入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處理婚姻文件後從此失蹤。對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5日表示,整起事件彷彿是「流氓殺手」獨自犯下的案件;而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否認涉案,也已經下令要展開內部的詳細調查。

哈紹吉進入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處理婚姻文件後,從此人間蒸發,調查認為哈紹吉在領事館內殺害,而屍體擅自被移走。沙烏地阿拉伯不斷堅稱,哈紹吉在當日就已經離開了領事館,但始終拿不出證據;多數媒體也指哈紹吉的Apple Watch已錄下了被殺害的過程,甚至指33歲的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國王之子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可能是幕後黑手。

面對哈紹吉失蹤,川普與沙爾曼國王討論約20分鐘後,決定派遣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前往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Riyadh)與沙爾曼國王會晤。川普在白宮向媒體記者表示,「沙爾曼國王堅決否認他早已知悉,他非常強烈否認、也根本不知道事情的真相,但有可能是我也不願隨意猜測他內心在想什麼吧,總之這聽起來或許是流氓殺手擅自犯案,誰曉得呢?」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卡修吉(Jamal Khashoggi)遭到謀殺。(圖/路透)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據傳已遭到殺害。(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呼籲沙烏地阿拉伯盡快調查此事。(圖/路透社)

川普也同時呼籲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應該針對哈紹吉失蹤案,立即啟動並公開調查詳細的狀況。據了解,在哈紹吉失蹤事件爆發後,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就被西方國家與土耳其施壓,要求對外交代哈紹吉的下落;而若是調查到哈紹吉確實被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殺害,英國、美國、法國等也不排除聯合對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展開制裁。

土耳其政府官員與警方認為,哈紹吉可能已在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內遭15名沙烏地阿拉伯官員「謀殺小組」殺害,就算沒有哈紹吉已被殺害的證據,也至少有錄音檔案資料可以確定哈紹吉遭到綁架;各國媒體也猜測,哈紹吉遭刑求殺害後,遺體可能也已遭肢解。此外,CNN於15日報導中引述2個匿名消息來源,指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正準備公告最新內容,將承認哈紹吉因審訊過程中而身亡。

針對以上言論,沙烏地阿拉伯強烈否認殺害哈紹吉,也譴責這些指控是「胡說八道」,不過沙烏地阿拉伯政府至今仍無法提出哈紹吉已離開領事館的證據與事實。沙爾曼國王將與蓬佩奧會晤,也會展開一系列的調查。

哈紹吉為了與未婚妻結婚,9月28日首次踏入沙烏地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取得正式離婚文件,並於10月2日二度進入領事館處理結婚事務。他曾擔心自己無法從領事館內平安出來,因此也叮囑未婚妻,若他進去領事館後從此無消息,就要幫他報警。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圖/路透社)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國王之子穆罕默德.本.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會晤。(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國王之子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會晤。(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