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16日午後轉濕涼!本週低溫下探20度 周末才回暖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台16日午後轉濕涼,直到周末才會回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兩天受到東北風影響,各地早晚偏涼,16日上半天高溫在25到32度,但午後各地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升,特別是北部、東部地區轉濕有雨,可能有局部大雨,提醒民眾外出需攜帶雨具。

中央氣象局指出,16日上午各地天氣還算穩定,僅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偶爾下雨,而且範圍較為局部。不過午後隨華南雲雨區逐漸東移,降雨機率增加,特別是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降雨時間長且有局部大雨發生;至於中部及花東地區,降雨較為局部,南部地區甚至只有零星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台灣16日午後轉濕涼!未來一週下探20度 周末才回暖。(圖/中央氣象局)

▲北台灣16日午後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降雨機率增加。(圖/氣象局)

氣溫部分,受到東北風、雲量及降雨鋒面影響,各地早晚偏涼,北部及東北部早晨低溫約21至23度,中午高溫可到27度;中南部則是低溫23度,高溫可達29到32度,而且日夜溫差稍大,需留意氣溫變化調整衣物。外島部分,連江縣早晚都維持在19到23度,金門澎湖高溫雖可達28度,但同樣日夜溫差也稍大,需特別注意。

空氣品質方面,中部以南16日清晨因風速較弱,易有污染物累積,午後受光化反應易使臭氧濃度升高,高屏局部區域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竹苗空品區、馬祖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北部、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未來一週天氣。(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粉絲團)

▲氣象局14日曾製作未來一周天氣提示圖。(圖/氣象局/點圖可放大)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未來一週隨東北風一波波南下,台灣東、西部天氣兩樣情,儘管15日北部短暫放晴,但週二(16日)、三(17日)隨華南雲系東移、水氣增多,又將轉為濕涼天氣。週三晚間東北風增強,北部直到週四(18日)、五(19日)降雨才會趨緩,但氣溫會略為下滑,低溫下探20度。

至於中南部,受水氣增多影響,週二、三雲量也會增多,偶爾會有陣雨,但週四開始水氣減少,恢復多雲到晴的好天氣。整體而言,中南部未來一周僅二、三會有零星陣雨,相較北部、東部地區持續濕涼,可說是「一個台灣兩種天氣」,但預估周末全台就會回到較溫暖穩定的天氣。

▲▼北台灣16日午後轉濕涼!未來一週下探20度 周末才回暖。(圖/中央氣象局)

▲全台各地16日白天氣溫及降雨機率。(圖/氣象局)

▲▼北台灣16日午後轉濕涼!未來一週下探20度 周末才回暖。(圖/中央氣象局)

▲全台16日晚間到隔日清晨的天氣概況。(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