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敵若佔太平島 陸學者:解放軍會想辦法讓你全吐出來

▲太平島空拍圖。(圖/摘自內政部網站)

▲太平島空拍圖。(圖/翻攝自內政部網站)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南海主權,越南稱2小時就要攻佔太平島。對於南海情勢,台灣有輿論認為,若真守不住的話,乾脆讓解放軍來守。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外敵若侵犯太平島,解放軍不會坐視不管,若是越南搶開第一槍的話,一定會想辦法讓它全都吐出來。

有網友近日在臉書軍事論壇熱烈討論有關太平島議題,還有人翻出2年前央視節目《海峽兩岸》的片段,當中訪問到台灣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及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唐湘龍稱,確實有不少聲音認為若真守不住,乾脆讓解放軍來守;不過台灣經常向美國「告御狀」,希望藉由美國喊話,來穩定在整個太平島周圍的情勢。

▲台灣自製「鋼鏾火箭彈」。(圖/翻攝自中科院)

▲台灣自製「鋼鏾火箭彈」,一次發射84枚火箭彈,這對守軍人數不多的太平島而言,是個相當有效率的戰力選擇。(圖/翻攝自中科院)

由於太平島距離台灣較遠,若真有緊急軍事狀況發生的話,可能馳援不及。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認為,「人心守不守得住」是最核心的關鍵。他提到,若蔡英文刻意要放棄太平島,這就不是「別人想來搶奪太平島」一語能概括的。

宋忠平也說,另一個重點則是「地理上的太平島」,其他國家是否會奪下太平島,例如菲律賓、越南等,甚至還有一些國家會去縱容這兩個國家拿走這個島。宋忠平認為,若越南想把太平島拿走的話是好事,作為解放軍來講的話,可以趁勢把越南所佔其他島礁的問題一併解決,這對陸方來講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宋忠平稱,「越南若開了第一槍,後面的事情就不是越南所能控制的,中華民族的共同祖產是一定要拿回來的,你佔了48個島礁,我們要想辦法讓你全都吐出來,怎麼吃的就怎麼吐出來。」

針對太平島議題,宋忠平認為,整個太平島問題上大家總是就島論島,但實際上不是那麼簡單,背後有一個美國在,美國實際上拿太平島作為政治旗子來打,既然法理上、輿論上我們有理,我們就要跟他說清楚

他也稱,現在解放軍已經實現了在南沙群島的常態性巡航,另外也建了一些島礁,這也是未來我們做軍事鬥爭準備的重要基石;「我們不怕,但是你們如果給我們藉口、給我們理由,我們一定會用自己的方式來解決南沙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