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Adobe推行動版Premiere Rush開影音新局!即日起iPhone用戶搶先用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隨著行動影音需求越來越高,Adobe稍早無預警地在蘋果AppStore當中上架了行動版的 Premiere,用戶可以在手機上自由下載,正式名稱為 Adobe Premirere Rush CC,即日起開放 Adobe CC 的 iOS 用戶搶先使用,Android 用戶要到2019年才能使用。

正如同去年推出的行動版Lightroom,Adobe持續透過雲端應用,今年推出行動版Premirere,同樣導入雲端應用,消費者在手機上編輯完影片之後,回到辦公室或者是居家,打開電腦就可以繼續編輯,過程中完全不用連接手機,直接從雲端同步,不過記者實際體驗,Adobe Premirere Rush CC 在中國大陸並無法使用,必須要VPN上雲端才能正常使用這項功能。

實際使用就跟 Premirere 一樣便利,可以直接從手機當中讀取影片、照片檔案,也可以從雲端取用自己的影片,放上一個預設主題名稱就可以開始編輯,過程中影片可以加入視覺特效,影片本身要掃淡、要縮小都可以輕易達成,就連次標題也有許多新的選擇、影片內容跟聲音可以分層編輯,也可以自己用手機過音加入,而且還可以透過Adobe Sensei技術自動調節音量,整支影片完成後,可以隨意加入自己想要的配樂,一切都只要使用幾根手指拖放、敲打。

簡而言之,Adobe Premirere Rush CC主打行動影音編輯,透過雲端應用,讓影音工作室在完成一段拍攝影音之後,可以在手機、平板完成「粗剪」,然後回到辦公室打開電腦直接無縫銜接來「精簡」,如果在行動平台剪完想要上傳也行,Premirere Rush CC支援Facebook、IG跟YouTube平台的分享。

對行動用戶來說,這個軟體平台也成為一個影音編輯的新寵兒,相較其他傳統電腦影音剪輯軟體來說,Adboe完整發揮優勢,搶攻跨平台影音,其實也代表專業影音編輯進入一個全新的階段。

Adobe Premirere Rush CC免費開放給所有用戶下載,如果沒有 CC 帳號也沒關係,直接登入 Google 帳號或者是 Facebook 帳號,就可以快速創建一個 ID 來試用,不過僅限剪輯3支影片,之後每個人收取每月9.99美元的月租費,企業方面則是收取每月29.99美元的月租,原有的 Adobe Create Cloud 付費用戶可以直接登入帳號下載完整版使用,不用另外收取費用。

Adobe Premirere Rush CC初步預設是提供 2GB 免費雲端空間,不過目前這個行動版僅有iPhone、iPad用戶能夠下載,Android用戶必須要等到2019年才能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