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伊朗石油進口計畫就緒 美官員:有信心石油供應充足

▲▼伊朗石油田噴發的氣體火炬旁飄揚著國旗。(圖/路透)

▲美國認為國內石油供應充足,制裁伊朗的行動不會對市場造成影響。(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再過半個月,美國計畫在11月4日對伊朗進行石油禁運的制裁,先前傳出可能考慮延後甚至放棄。美國一位高級官員於15日表示,目前目標仍然是將伊朗的石油銷售量降為零,而且內部評估石油供應充足,不會對市場造成太多負面的影響。

根據《路透社》報導,自從美國總統川普在5月宣布推出核協議以來,法國、英國和德國3個歐洲國家一直試圖挽救伊朗和其他大國之間的協議。美國駐伊朗特使胡克(Brian Hook)表示,在11月4日制裁執行前,已經先和法、英、德3國討論能源和金融的交易,華盛頓對能源市場穩定充滿信心,其他從伊朗進口石油的國家不該被來自德黑蘭的風聲影響。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奎瑟米(Bahram Qasemi)表示,伊朗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OPEC )的第3大石油生產國,停止合作的行動是不切實際的,德黑蘭石油出口會繼續下去。根據OPEC資料顯示,伊朗在9月份每天生產345萬桶石油,比8月份少15萬桶,如果依據退出核協議後的制裁模式,產量將會下降到每天270萬桶以下。

對於執行制裁後進口石油的計畫,胡克表示正持續和石油供應商協調維持國內的供應,和一年前相比,美國8月份的原油產量增加了165萬桶,明年預計會再增加100萬桶。儘管歐洲各國預計在11月透過特殊的專案和伊朗維持石油交易,胡克認為這是錯誤的決策,因為有100多家公司逃離伊朗,已經看不見它們的需求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