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德發視導宜蘭駐軍 要求訓練從嚴從難重視榮譽

嚴部長視導宜蘭駐軍 要求訓練從嚴從難重視榮譽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宜蘭15日電

「軍人就是要達成任務,在訓練上恪盡職責,重視榮譽。」國防部長嚴德發15日視導宜蘭地區駐軍,指導各單位戰訓整備實況,期許幹部從嚴、從難落實訓練工作,強化駐地及基地訓練,建構堅實防衛戰力,確保國家安全。

嚴部長上午由國防部相關聯參陪同,先後前往陸軍蘭陽地區指揮部及陸軍步兵一五三旅步二營視導,在聽取簡報後,了解部隊訓練實況,肯定官兵堅守崗位的優異表現。

嚴部長在視導行程中強調,國軍的核心價值就是保國衛民,平時應落實救災編組,各單位必須參考先前救災經驗,針對潛勢區擬訂完善規劃,在發生災害時能快速反應,以彰顯國軍是一支「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鋼鐵勁旅。

嚴部長並表示,各級主官應依單位實際空間,妥慎規劃「一桌、一床、一櫃」的生活空間,並透過社團活動的方式,凝聚官兵士氣,同時在人才考選上「選優汰劣」,提升部隊素質,維繫國軍最佳戰力。

嚴部長視導宜蘭駐軍 要求訓練從嚴從難重視榮譽

隨著軍中女性比例大幅提升,心繫官兵照顧的嚴部長,在視導過程中,也特別關心蘭指部女性士官兵在營服役適應情形,對於她們能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態度加入國軍,並實際參與實彈射擊及駕駛雲豹甲車等戰訓工作,表達高度肯定。

此外,在視導陸軍步兵一五三旅步二營時,嚴部長關心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實況及人員轉服情形,親切關懷他們的生活起居、休假及伙食情況,並對轉服志願役人員豎起大拇指稱讚,肯定他加入國軍的明智抉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