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深澳電廠誰核准?新北秀公文打臉中央:蘇貞昌任內決定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深澳電廠議題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指出深澳電廠是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所裁示興建,引起朱立倫不滿並強烈反駁。對此,新北市新聞局長張其強15日也出示公文打臉中央,強調朱立倫任內通過的是「通霄電廠案」。同時,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也出面呼籲政府,不要再誤導民眾,深澳在民國95年通過環評並核定擴建計劃,都是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任內。

▲▼新北市政府出示公文打臉蘇貞昌、賴清德。(圖/記者歐昶廷、屠惠剛攝)

▲新北市政府出示公文打臉蘇貞昌、賴清德。(合成圖/記者歐昶廷、屠惠剛攝)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新聞局長張其強15日聯袂召開記者會,說明深澳電廠全案始末。張其強除了公開出示當時的公文外,他也表示朱立倫2010年要求經建會速審的是「通霄電廠案」,「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一切就讓白紙黑字說話,行政院不應選擇性公布,斷章取義,牛頭不對馬嘴。

另外,劉和然也表示,蘇貞昌在今年8月受訪時曾說,朱立倫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裁示興建深澳電廠,不過依據當時公文顯示,「決定興建深澳燃煤電廠的是蘇貞昌」,劉和然批評,「這不是健忘,這是公然說謊,整件事好像與他無關,結果,他才是真正的關鍵人物。」

至於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宣布深澳燃電廠停建,並指出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任內拍板深澳電廠案,劉和然則指出,單就新深澳燃煤電廠是誰核定就已經爭論不休,而停建深澳電廠的案子都有公文書可佐證,又何須爭論?根據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顯示,95年6月30日經環評審查通過,95年7月25日環保署公告審查結論,並於95 年12 月14日奉行政院核定為重大建設計畫;這在所有官方文書內容中都明確地顯示,核定時間為蘇貞昌擔任院長任內,無庸置疑。

劉和然也呼籲中央應盡速完成廢止深澳燃煤電廠環評審查結論的法定程序,讓「深澳停建」真正塵埃落定,再妥善檢討能源政策,公布相關資訊,不要讓這些政治口水再度撕裂臺灣。

▲▼新北市政府公文。(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出示當時的公文。(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新北市政府公文。(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

✏️影/賴清德宣布: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
✏️影/宣布深澳停建前 賴清德先傳了張「紙條」給沈榮津
✏️影/劉建國要求為深澳道歉 賴清德怒了:我可以檢討朱立倫嗎
✏️影/深澳電廠不建了 藍狂轟賴清德為救新北選情才髮夾彎
✏️深澳都在蘇貞昌院長任內拍板!新北市喊話賴清德「不要亂推」
✏️觀塘能「穩定供電」!蘇貞昌:樂見停建深澳
✏️賴清德同意停建深澳 侯友宜盼:立場反覆要正式向市民宣布才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