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整改網約車 滴滴美團稱已清退20萬輛

▲▼大陸網約車風浪不斷,政府目前採高壓整治。(圖/翻攝自微博/公眾號)

▲大陸網約車風浪不斷,政府目前採高壓整治。(圖/翻攝自微博/公眾號)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大陸南京市交通局客管處綜合當地交通和公安部門,聯手對滴滴和美團兩家平台公司不合規車輛整改情況進行了督查,兩家平台提供的資料顯示,共計清退不合規車輛近20萬輛。

10月10日以來,南京交通和公安部門組成聯合工作組,進駐在南京取得運營資質的7家網約車平台公司,就依法運營情況開展檢查。檢查中,滴滴平台公司提供了共16萬1151輛不合規車輛的已清退清冊,美團平台公司提供了共3萬8000輛不合規車輛的已清退清冊。據此,兩家平台公司宣稱清退的車輛已達19萬9151輛。

當地交通和公安部門的檢查還發現,多家網約車企業投訴處理機制和警情對接機制不夠健全,不少平台儘管已設置了相對應的崗位並配備了人員,但還是缺少考核機制。

而滴滴、美團兩家平台公司雖已建立了資質驗證渠道,但都未實質性啟動查驗接入平台車輛和人員資質的工作。此外,兩家平台公司對車輛所有人的監管存在職責不清、管理不到位、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未明確等問題。

據了解,檢查組即將在日後的常態化進駐檢查中進行數據交叉比對,督促平台即時清退不合規人員或車輛。另一方面,交通部門將給予技術和數據支持,幫助校驗註冊人員的合法性,以利提高平台驗證資質的效率。同時,檢查組今後將對到期未完成整改內容的平台公司加大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