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種3年「粉黛花海」僅3天遭遊客毀光 阿姨哭:我無能為力阿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杭州市濱江江邊公園種著一片「粉黛花海」,日前頻繁出現在抖音APP裡,吸引了不少抖音玩家前來拍照打卡,彷彿成了「打卡聖地」。不過,很多人來拍照時完全不顧及花草的感受,要麼使勁地踩踏、要麼一屁股坐進去,導致原本直挺挺的粉黛,如今一片片的萎靡在地,讓人看了很不忍心。

▼許多遊客直接踏進粉黛花海裡。(圖/翻攝自杭州新聞)

▲▼粉黛草海。(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據「杭州新聞」報導,還沒踏進紅花田,就可看見人行道上全停滿了車,甚至還停到了附近的大樓商場,保安受訪時說,「這裡從來沒有這麼多人過,好像都是過來拍照的」。

「一到花田,發現這裡擠滿了人」,杭州新聞指出,人氣最旺的地方就是「粉黛亂子草」區域,兩大片草堆中密密麻麻都是人,除了普通市民打卡拍照外,還有攝影師專門帶著模特兒趕過來的。

為了找到最完美的拍照角度,現場的人都無視花田周圍的圍欄,直接踩進或者躺進黛粉草裡擺姿勢、攝影打卡。當被問到「是否知道不能跨越圍欄進入花田?」大多數受訪的人都表示,「不好意思,拍一張就走」,也有少部分人假裝沒聽到,或者回應了一句「關你什麼事?」

▼直接跨越圍欄進入花海。(圖/翻攝自杭州新聞)

▲▼粉黛草海。(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管理這片花田5年的鄭阿姨說,這片花田原本是一家婚禮公司的拍攝場地,她在這裡種了5、6種花及小樹林,這片粉黛草是G20杭州峰會時種的,從澳洲進口,「因為它們一壓就倒,且容易長蟲,於是這幾年我跟老伴兩人就像伺候孩子一般地照顧它們長大。」

「現在看到心愛的孩子被人糟蹋」,鄭阿姨覺得很心疼,「你們拍照的人,拍出來的照片很美,可是行為卻很難看。」

鄭阿姨表示,粉黛草的盛開期是十一長假開始的,當時非常漂亮,但自從有人把這裡的照片發到網上後,引來一波又一波的人潮前來拍照打卡。她也說,「剛開始她還和老伴一人管一塊粉黛草,看見有人進去就喊他們出來,可人越來越多,他們這邊喊完讓拍照的人不要踩進去,轉頭別人已經躺在草堆中了」,過來拍照的人就像蝗蟲入境一樣,她們也完全顧不過來了。

▲▼粉黛草海。(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無能為力的鄭阿姨。(圖/翻攝自杭州新聞)

據杭州新聞報導,在與鄭阿姨交談的時候,發現她的喉嚨都沙啞了,「種了3年的粉黛草,僅3天的時間,就全被毀了!」阿姨說著說著就哭了,「我的孩子被人欺負,但我無能為力阿」。

鄭阿姨14日開始割草,現場一片片倒在地上的粉紅花草。她說,「這些粉黛亂子草的花旗大概有兩個半月,本來是兩個月後才要割的,現在才開了14天」,但現在被踩壞了就必須提前割掉,若是再被踩壞一次明年就開不了了,為了明年能再開花,就必須割掉。

▼萎靡的粉黛花海。(圖/翻攝自杭州新聞)
 ▲▼粉黛草海。(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