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防部:強化人30年內進戰場 世界變得更危險

▲▼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圖/路透社)

▲英國防部長加文威廉姆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國防部發布了「全球戰略趨勢報告」的第六版,國防部長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表示, 隨著恐怖主義、氣候威脅還有技術迅速發展,世界變得更加危險,未來30年內將挑戰人類的極限,讓人類與機器在戰場上結合,提供增強軍事能力的機會。

The Future Starts Today報告深入研究英國在未來幾十年可能面臨的各種挑戰,由國防部的發展概念和學說中心以及瑞典、澳大利亞、芬蘭、德國、法國和荷蘭共同開發。其中也提到機器人或是強化人所進行的戰爭,以及政府和軍隊應對的必要性。

報告還研究了「強化人類」的可能性,例如基因編輯或藥物增強等。報告表示,雖然設想人類將繼續成為決策過程的核心,但機器人日益增加可能會改變戰爭的本質,因為對情緒、感情、機會的重視程度較低。

▲▼眾多機器人專家宣稱,自動武器將造成第三次戰爭革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未來30年內,將讓人類與機器在戰場上結合,提供增強軍事能力的機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和俄羅斯是少數幾個阻止「殺手機器人」發展的國家,軍方官員表示,這種技術將在幾年內普遍存在,採用這些技術可能具有競爭優勢,但仍需重新定義道德和法律的門檻。

報告中也警告,使用核武器和化學武器的風險日益增加,可能開啟「衝突的新領域」,包括在太空和網路空間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