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戰範圍蓋南海瞄準美艦 4架轟-6J現身廣西海航兵基地

中國廣西某海軍航空兵軍事基地上疑似出現4架轟-6J。(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轟-6J轟炸機疑似現身廣西某海軍航空兵基地。(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多國軍艦陸續加入南海「自由航行」活動,中國海軍航空兵近日傳出已接收4架最新型的轟-6J型轟炸機。該機的設定目標相當明確,將是解放軍未來集中在反水面艦艇作戰的新型平台,不僅能攜帶多達7枚最大射程達400公里的鷹擊-12超音速反艦巡航導彈,其在經過空中加油後幾乎能在整個南海進行巡航

英國《詹氏防務周刊》報導,一張拍攝於今年9月7日的衛星照片顯示,在廣西某海軍航空兵基地上疑似出現4架轟-6J,它們的出現將很可能取代解放軍現役的轟-6G。據了解,轟-6G於2002年6月完成首飛,是中國海軍航空兵部隊重要的中遠程對海、對地打擊作戰轟炸機,而南海艦隊目前也擁有一支由14-18架轟-6G組成的部隊。

中國廣西某海軍航空兵軍事基地上疑似出現4架轟-6J。(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轟-6J模型。(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和轟-6G相比,新型轟-6J全新的機身採用重量更輕的複合材料,裝配新型D-30-KP2發動機、先進的航空電子設備和全玻璃駕駛艙,同時還可能配備新的遠程搜索雷達,以及用於目標採集的光電瞄準吊艙。轟-6J作戰半徑也一舉增加50%,達到接近3500公里的水平,在經過空中加油後,幾乎有能力在整個南海進行飛行和巡邏。

當然轟-6J最備受矚目的是能夠攜帶更多的反艦導彈,7枚鷹擊-12超音速反艦巡航導彈中的6枚位於機翼掛架上,另外1枚則設置彈艙內。資料顯示,鷹擊-12最大射程為400公里,可以達到3馬赫的速度,配備200公斤的高爆彈頭,能夠在擊中目標之前進行空中機動,被認為是中國目前最有效的反艦導彈之一。2016年7月時值南海仲裁案發布,解放軍曾在南海舉行空前規模的大型軍演,《央視》便揭露轟-6K發射鷹擊-12畫面,表明該型導彈已經量產服役,更聲稱2枚擊中就能讓大型航母沉沒

明顯轟-6J此時的亮相就是衝著美國及包含英國、日本等其他陸續進入南海執行「自由航行」的軍艦而來,雖然目前仍無法確定除了此次衛星圖上的4架轟炸機外,解放軍海軍航空兵是否還在運行其它的轟-6J轟炸機,但該新型轟炸機的問世,無疑對為解放軍在執行南海任務上更具威懾力。

▼央視公開轟-6K發射鷹擊-12導彈連續畫面。(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央視首度公開轟-6發射鷹擊-12導彈連續畫面。(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