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Change The City ! 只懂拉皮?謝立功:基隆不要半瓶水市長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圖/謝立功競選辦公室)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圖/謝立功競選辦公室)

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

-Change The City:基隆不要半瓶水的市長

文/陶本和

4年前,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僅拿下5萬2198票,遠遠不敵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右昌的10萬1010票,讓長期執政的國民黨痛失基隆疆土;4年之後,林右昌交出了一些讓基隆煥然一新的成績,但謝立功也整裝再戰,希望代表藍軍重新贏回台灣頭。謝立功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直言,林右昌缺乏執政經驗,只懂敲鑼打鼓、粉墨登場,但實則是搖起來水聲作響的半瓶水。

謝立功:林右昌14項政見只做了半件

對林右昌而言,堪稱基隆門戶的「東岸商場」,過去髒髒暗暗、臭臭的沒人敢去,被唾棄是「基隆之恥」,但在他上任後,重新委外招商,並讓民間投資,並讓米其林餐廳進駐,快速幫助東岸商場換然一新,成為他驕傲的政績之一。

不過,這看在挑戰者謝立功的眼裡卻不以為意,他舉出實例,在東岸商場開幕的前一天發生火警,開幕之後不到5天,就發生客人被卡在電梯44分鐘的問題,甚至頂樓鋪設的PU跑道也被踩踏而破裂。

謝立功說,前陣子遇到豪大雨,東岸商場裡頭的服飾店,拿了10幾個桶子在接天花板漏水,甚至網路上還瘋傳一段影片,在壽司店用餐還要打傘,「這些都不是我們找演員去的吧,這是林右昌最自傲的政績,卻發生了這些事情。」

謝立功接著提到中山一、二路的拓寬工程,過去60幾年來從來不淹水的,但一段才施工就淹了,工程也一直往後延期,本來9月份要完工,在淹水之後,底下又有水溝的種種問題,「簡直金絮其外,敗絮其中。」

謝立功攤開林右昌過去在登記參選時提出的14項政見,諷刺地說,外界有人統計過,大概只有做了半件,「他畫過的美麗願景都很好,問題是要做得到啊,這4年就是檢驗啊。」

謝立功說,很多林右昌引以為傲的政績,其實都是以前執政者不斷努力的成果,只是剛好在他任內完工剪綵,「不能說你任內剪綵,就是你的功勞啊!」

謝立功表示,未來如果哪一天林右昌的規劃做得不錯,那當然也要拍拍手,但如果就他的人格特質來看的話,現在就已經有點眾叛親離了,「就會發現他選前選後是兩個人。」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圖/記者徐文彬攝)

▲▼謝立功             。(圖/記者徐文彬攝)

謝立功:林右昌沒開過大船  缺乏執政經驗

對於林右昌過去4年的執政表現,謝立功直言,他只會粉飾太平,基礎工程、蹲馬步的功伕都沒有做好,就都只是花拳繡腿,給人民的只有小確幸,「以前執政是不及格,但現在變成及格,大家就好高興,但我們要的不是後段班到中段班,我可以給你第一名!」

謝立功談到過去擔任移民署長時的經驗,引進機場的自動通關系統,讓很多國家前來學習,包括以色列、新加坡都把台灣列為觀摩的對象,甚至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也稱讚過這一項政績做得很好;他話鋒一轉,強調自己是有執政經驗的,可以帶給基隆市民第一名的經驗,不是現在的65分就好,「他的格只有到那裡,或許想要做事情,但這跟他的歷練有關。」

謝立功表示,林右昌做過某幾位行政部門、主席的秘書,但他自己也在行政院待過,但在院長辦公室裡面,真正重要的只有那一位主任,秘書有10幾個,分工下去他只是個參議,「他可以做多少事情,我們都很清楚。」

「沒有開過大船,一下子年輕氣盛做了市長。」謝立功直言,林右昌很多決策非常武斷,個性也比較高傲,選舉可以拿下10萬票,歷年來民進黨在基隆從來沒有拿過10萬票,他當然覺得自己做得很好,「但是,如果我們比他做得更好,不是給市民更大的福利嗎?」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圖/記者徐文彬攝)

▲▼謝立功             。(圖/記者徐文彬攝)

謝立功:基隆不要半瓶水的市長

謝立功特別針對林右昌的人格特質進行點評,他用了「爭功諉過」4字來形容;他接著拿起桌上的3個水瓶來形容,空瓶子搖起來是沒有聲音的,而滿的水瓶搖起來,也不太會有聲音,而聲音搖起來最大的,就是半瓶水

謝立功說,他絕對不會做半瓶水的施政,會讓基隆更有希望,基隆是能有實質內容的城市,過去的經歷跟林右昌相比起來,他更有歷練,絕對可以比現任市長還要更好,「這就是我的優勢,各面向工作會逐步來推展,並讓理論跟現實兼顧」。

謝立功笑著說,我不會只是把妝畫好,表面的妝是禁不起下雨的,一點點雨妝就花了,水一淹就醜態百出,他要的是運動健身,自然的容光煥發,「最好是不需要化妝就神采奕奕,身體各方面都好。」

「工程基礎要深,練功要蹲馬步。」謝立功說,不要花拳繡腿,看起來好像不錯,但實際上卻不堪一擊,「不是對手要打擊你,老天下幾滴雨,你就受不了。」

▼▼▼一分鐘看謝立功▼▼▼

▲▼專訪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圖/ETtoday新聞雲製)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圖/謝立功競選辦公室)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圖/謝立功競選辦公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