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考試題驚見「誠摯終招忌」!陳致中躺著也中槍 掀起網友熱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07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司法官考試第二試13日、14日舉辦時,結果有考生發現國文科的考試題目中,出現了「誠摯終招忌」的回答選項,疑似是PTT鄉民影射「陳致中召妓」諧音用語。對此,考選部表示題目被引喻過度,他們並沒有任何立場與意見;陳致中競選辦公室則沒有回應。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陳致中。(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粉絲專頁影片)

▲國考試題驚見「誠摯終招忌」!陳致中躺著也中槍,網:「出題老師太狂了。」(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粉絲專頁影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Gossiping看板爆料說,107 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司法官考試第二試試題,其中國文科的試題出現了「列屋為藝妓,嫖來又嫖去,肉林而酒池」以及B選項「感嘆王敏川誠摯終招忌,而宦海浮沉」,詢問網友說「請教本題選擇題何解?」引發熱烈討論。

▲▼「誠摯終招忌」竄入國考試題 考生熱議、陳致中衰中流彈。(圖/翻攝自考選部)

▲「誠摯終招忌」出現在國考試題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考選部)

日前陳致中被週刊爆料上私人招待所,消息曝光後也引發了社會輿論,批踢踢也紛紛以「誠摯終招忌」影射陳致中過去的行為,這次「誠摯終招忌」出現在國考試題,網友也紛紛留言說:「充分反映時事,命題老師實在是辛苦了」、「這個出題老師太狂了吧」、「這種不玩笑不適合吧」、「國考適合這種題目嗎?」

對此,根據蘋果報導,考選部部長蔡宗珍表示,這一題題目被引喻過度,連結的部份實在過於牽強,考選部沒有任何立場與意見;至於陳致中競選辦公室則沒有任何回應。

【看批踢踢原文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