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颶風「一晚下完3個月雨」 法國南部河水暴漲13死

▲▼法國西南部暴雨成災,至少13人死亡。(圖/路透)

▲法國西南部暴雨成災,至少13人死亡。(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稱為「殭屍颶風」的熱帶風暴萊斯利(Leslie)近日侵襲伊比利半島,鄰近的法國西南部地區也受到大雨、洪水影響,部分地區在短短幾個小時內降下相當於3個月的雨量,截至目前已經造成13人死亡,當局認為死亡人數還有可能再攀升。

受熱帶風暴萊斯利影響,法國南部和地中海西部地區自14日晚間起降下暴雨和大雷雨,其中法國奧德省(Aude)多處地區暴雨成災,包括中世紀古成卡爾卡松(Carcassonne)附近多個城鎮與村莊遭洪水侵襲,造成車輛翻覆、道路毀壞和房屋倒塌。

法國內政部表示,當地短短數小時內降下了3個月的雨量,共有13人在洪水中喪生,包括卡爾卡松北部村莊維拉爾多內(Villardonnel)一處修道院遭暴漲河水淹沒,一名年邁的修女不幸遭河水沖走。另在維勒蓋揚克村(Villegailhenc)也有4人死亡。還有一座橋遭沖毀。

根據法國環境部洪水監測網(Vigicrues),流經卡爾卡松的奧德河(Aude River)已經暴漲到百年來的最高水位。法國總理菲力普正趕往災區。

▲▼法國西南部暴雨成災,至少13人死亡。(圖/路透)

被形容為「殭屍颶風」的熱帶風暴萊斯利9月23號於大西洋中部形成,但缺乏引導氣流,導致風暴一度在海面徘徊打轉,之後才直撲伊比利半島,並登陸葡萄牙,雖然登陸後已經從1級颶風減弱為熱帶風暴,但仍是自1842年以來侵襲葡萄牙的最強風暴。

▼熱帶風暴萊斯利9月23日生成,直到10月13日才登陸葡萄牙。(圖/翻攝自臉書/NOAA NW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

▲▼熱帶風暴萊斯利(Leslie)9月23日生成後在大西洋徘徊,甚至打出蝴蝶結,10月13日侵襲葡萄牙。(圖/翻攝自臉書/NOAA NW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