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地院3拍黨產 國民黨市黨部籲不要買

▲台南地院民事執行處將於107年10月16日上午公開拍賣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及新營區黨部辦公室。(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地院民事執行處將於10月16日上午公開拍賣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及新營區黨部辦公室。(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地院民事執行處將於10月16日上午公開拍賣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及新營區黨部辦公室,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說因行政執行署拍賣程序業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於107年9月28日裁定停止執行,呼籲各界不應投標助紂為虐,以免日後增生無謂法律糾紛。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說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業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有違憲情事,向司法院大法官提出釋憲聲請,又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於2017年6月15日追徵國民黨新台幣8億6488萬3550元部分,業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於2018年9月28日裁定停止執行,是以原行政執行署已即時停止執行本案標的物之拍賣程序,台南地方法院民事執行處亦應立即停止執行本案之拍賣程序。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指出國民黨因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不當之行政處分,導致國民黨財務困難,迫於2017年2月1日大量解僱719位員工,且經台北市勞動局7次協商確定,國民黨尚需支付9億7035萬6242元,且經台北地方法院核定,而國民黨擬以中投公司2016年、2016年股利及欣裕台公司減資款合計11.39億支付大解人員之資遣費用,惟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違反不當黨產條例第9條之1之規定,刻意否定勞工資遣費為法定義務之事實,不同意國民黨依據黨產條例規定以股利及減資款支付勞工資遣費,罔顧勞工權益,並故意製造退休黨工與本黨的對立,致使部分退休黨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拍賣國民黨之黨部辦公室,對此國民黨黨業已提出行政訴訟。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說面對執政黨此等明確違法違憲鬥爭清算政黨之行為,國民黨將於釋憲及行政訴訟勝訴後,依法要求返還上述被拍賣之財產或要求損害賠償,且針對不當會委員違法處份及拍定人參與競拍之行為,國民黨未來也將提出相關訴訟,又目前拍賣之不動產本黨與第三人均訂有使用租賃合約,依「買賣不破租賃」之原則,未來拍得者一則不能使用,再則與承租人恐有合約糾紛,是在此呼籲各界勿助紂為虐,不應對此等辦公室拍賣進行投標,以免日後增生無謂法律糾紛。

台南地院指出國民黨黨部房地第3次拍賣案,本案債權人尚有黨工等304人部分,台南地院目前並沒有收到債權人聲請延緩、或聲請撤回強制執行。所以目前進度,仍依原定時間10月16日上午進行拍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