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二線三星全pass!新北50警所長放棄升官 關鍵原因曝光了!

▲▼警察日夜辛苦在外職勤。(圖/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警員不分日夜,辛苦在外值勤。(圖/新北市政府警察局fb)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近日釋出7個「二線三星」缺額,沒想到優先調升順序「二線三星」前50名派出所所長全放棄,最後是第51~57名所長算起,等於前50名都放棄往上升。大家反倒繼續做工作量大、作息不正常的基層派出所所長職務,令人意外。對此,新北市警察局則表示會尊重。

一名資深派出所所長表示,原本薪資還包括超勤加班費、主管加給、警勤加給等,但「升官」屬於「內勤」,月薪反而比外勤少2.5萬元,收入反而大幅減少,加上要重新熟悉辦公室打電腦等文書工作,寧可趁忍耐繼續擔任外勤,多賺一點。

目前新北市「二線二星」所長年齡最大57歲,最小27歲,整體平均約43歲,平均年資4年5個月。警政署表示,如果高達50名所長都放棄升官,實屬不正常,應了解狀況;依規定基層警官如果簽切結書放棄,可以不用往上升,但警政署也坦言,想升官不一定適任,適任的人選卻不升官,難免影響組織領導。

其實相同情況也在台北市上演,台北市2017年上半年報名所長不到10位,北市還因此訂出「優先傳送筆試命題大綱」,還降低報考門檻,祭出分局推薦等各種方法,才將報考人數拉到20人。

一名新北市剛升二線二星的年輕所長,因為前面學長們全放棄往上升,才做半年的他就已升警務正,成了菜鳥長官。就連台北市派出所長目前也越來越走向年輕化。警界升遷制度每個縣市不一樣,是否可以放棄調升的現象,也得考量所長如果久任是否衍生風紀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