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論壇辯論破局!蘇貞昌選辦轟侯友宜「沒能力帶領400萬人」

▲▼蘇貞昌、侯友宜。(圖/ETtoday資料照)

▲蘇貞昌、侯友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針對新北市辯論議題,青年論壇15晚間發出聲明指出,由於候選人侯友宜無法配合出席,且未正面回覆本團隊之邀約,於本論壇於僅有一位候選人願意出席本論壇新北場之情況下,本團隊在此宣布「雙北市長青年論壇新北場將取消舉辦」。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批評,深澳電廠已經確定停建,侯友宜卻繼續躲在深澳這個假議題後,只會持續消費深澳電廠議題,不願面對市政辯論,如此怯於接受檢驗的市長候選人,根本沒有能力帶領新北這座400萬人口的城市。

台灣大學等近20所大學學生會舉辦「雙北市長青年論壇」日前向蘇貞昌及侯友宜提出辯論邀請,蘇貞昌第一時間接受辯論,侯友宜則不斷在溝通中。針對辯論邀約,青年論壇15日發出聲明表示,確定取消新北場次,向報名參加的同學表達抱歉與遺憾。

青年論壇指出,侯友宜起初雖願意接受邀請函,但在與侯競選團隊接洽時,因行程繁多,未表態出席與否,縱使團隊再三強調時間上皆願意配合侯友宜時程,也願意協助溝通蘇貞昌候選人可配合的時間,但侯辦以「蘇貞昌應先回覆深澳電廠相關議題」為前提,才願開啟往後有關青年論壇之討論,本團隊深感扼腕。

青年論壇強調,多次與侯團隊接洽,但收到回應多是「再討論」或「未獲授權」等理由,無法回覆明確之時間與是否願意出席的意願。由於僅有蘇貞昌願意出席,在侯友宜無法配合出席且未正面回覆邀約狀況下,「宣布雙北市長青年論壇新北場將取消舉辦」,強調要向對於熱情報名新北場次的同學表示抱歉與遺憾。

對於青年論壇新北場次確定破局,侯友宜競選總部發言人賴冠群表示,尊重學生團體所做的決定。

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則表示,侯友宜拒絕學生邀約是意料之中。早在一個多月前,有三家媒體邀請侯副市長簽署辯論意向書,侯友宜即遲遲故意拖延;接著侯副市長直接斷然拒絕參與新北市選委會舉辦的公辦辯論會。如今學生有誠意的邀約,我們又看到侯友宜仍是用盡藉口不參與公開市政討論,自始至終,侯友宜就是不敢公開討論市政,一再找藉口拖延時間、以「再討論」欺騙學生,最後讓學生徹底失望,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辦公室在此要表達深切的遺憾與譴責。

黃韋鈞強調,侯友宜自稱不怕辯論、最願意傾聽青年的聲音,如今被青年學子們徹底看破手腳,方知一開始的願意出席是一場騙局,黃韋鈞說,深澳電廠已經確定停建,侯友宜卻繼續躲在深澳這個假議題後,只會持續消費深澳電廠議題,不願面對市政辯論,也不願意在各大專院校學生面前述說政見,如此怯於接受檢驗的市長候選人,根本沒有能力帶領新北這座四百萬人口的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