炩妃慘變「白髮魔女」9年生不如死 嬛嬛一句話直接KO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如懿傳》87集大結局,如懿(周迅 飾)一生深情,但最後心死看淡一切,結局讓網友看哭了。至於後期最大的魔王炩妃(李純 飾),在結局倒數前已經垮台,喝下毒藥又喂解藥,9年期間過得生不如死生活,白髮蒼蒼的一介老婦,最後喝下鶴頂紅解脫。

►點我看更多《如懿傳》相關報導

▲《如懿傳》大魔王衛嬿婉下線。(圖/翻攝愛奇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期最大魔王炩妃下場揭曉。(圖/翻攝愛奇藝)

▲大結局炩妃變白髮魔女慘死。(圖/翻攝愛奇藝)

後期最大的魔王炩妃,不僅陷害如懿女兒璟兕、未出生皇子永璟,更使計陷害如懿,讓乾隆以為如懿和凌雲徹有染,導致帝后決裂,「愉妃」海蘭(張鈞甯 飾)兒子永琪也被她害死,身旁的忠僕若是沒有利用價值就除去,壞事做盡終於被揭穿。

▲大結局炩妃變白髮魔女慘死。(圖/翻攝愛奇藝)

▲▼炩妃生不如死9年,最後喝毒藥而死。(圖/翻攝愛奇藝)

▲大結局炩妃變白髮魔女慘死。(圖/翻攝愛奇藝)

乾隆不讓炩妃死得太容易,強逼毒藥又喂解藥,雖然還是享皇貴妃頭銜,但9年期間過得生不如死,最後神智瘋癲,被折磨成白髮魔女,喝下太監端來的湯,其實是一碗毒藥鶴頂紅,從床上滾下地痛苦流血死去,死法讓不少觀眾大快人心。

▲炩妃慘變「白髮魔女」9年生不如死 嬛嬛一句話直接KO 。(圖/翻攝愛奇藝) 

▲太后嬛環一句話直接KO炩皇貴妃。(圖/翻攝愛奇藝)

只是中間有一段小插曲,乾隆和太后(鄔君梅 飾)母子對話,談到太子人選永琰的生母炩皇貴妃,乾隆嚴厲口氣:「皇貴妃這般模樣完全咎由自取。」太后雖然已經蒼老,但說話一針見血:「那是她罪有應得,只是永琰大了,這樣的額娘不好看,事情可以有個了結了。」乾隆回話:「兒子明白。」一句話直接KO決定炩皇貴妃生死,不少網友留言:「嬛環不愧是上一屆宮鬥冠軍。」

▲《如懿傳》大結局。(圖/翻攝愛奇藝)

▲▼如懿月光下領便當,乾隆淚崩。(圖/翻攝愛奇藝)

▲《如懿傳》大結局。(圖/翻攝愛奇藝)

女主角如懿早她一步領便當,月光下和忠僕容珮談心,淡然說道:「萬人之上無人之巔,朕孤單得很,到朕的身邊來,我當時什麼顧不得了,只有點頭,然後一步一步走到他身邊,走到如今。一路走來這些日子,我如今想起來,都好像跟昨日一般,又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所以還念嗎?不念了。」最後安詳離世。

乾隆震驚得知如懿薨逝,獨自走上城牆,回憶起和如懿青梅竹馬、帝后情深,一切都是美好記憶,對不起如懿的情感爆發,整個人大淚崩,最後決定抹去一切有關如懿史書記載,外人看他對如懿絕情,只有太后看得出來:「越是用力抹去的,往往越是不敢面對,越是想忘記的,往往卻是最難忘記。」

▲《如懿傳》大結局。(圖/翻攝愛奇藝)

▲▼枯梅長出新芽,但歲月已經回不去了。(圖/翻攝愛奇藝)

▲《如懿傳》大結局。(圖/翻攝愛奇藝)

乾隆皇帝最後傳位給炩妃兒子,位居太上皇,不僅留著當年賜給如懿的枯梅,還有如懿當初斷髮為祭的一截頭髮,他把自己的白髮一同裝進了盒子裡,半夜裡伺候的太監驚呼:「綠梅抽芽了。」但也發現太上皇已駕崩。如懿和乾隆夫妻一場,心離分散不能白首到老,但最終他的心理還是有如懿,這一幕也讓不少觀眾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