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泰籍勞工急著匯1萬 機警超商店員幫他守住辛苦錢

▲台市學甲分局長陳建民(左二),利用阻詐有功店員上班之際,親至超商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市學甲分局長陳建民(左二),利用阻詐有功店員上班之際,親至超商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學甲警分局將富派出所警員陳彥溢、林正興,接獲將軍區統一超商店員來電,聲稱疑似有外籍勞工遭受詐騙,經員警到場了解,係泰國籍勞工「宋才」,接獲假親友真詐財,要到超商利用提款機轉匯新台幣1萬元,警方及時阻詐保住其辛苦錢。

警方查出這名受害外勞接到Line網路電話,由1名操泰語之女子聲稱其家屬急需用錢,請「宋才」至超商操作Ibon跨國轉匯新台幣1萬元,因「宋才」對機器操作不熟悉,請吳姓店員代為操作,店員察覺有異立即通知員警到場,雖語言不通員警運用Google翻譯軟體跟「宋才」溝通,並通知該公司翻譯人員協助聯繫,證實所接獲之Line為詐騙電話,成功攔阻遭詐金額新台幣1萬元。

吳姓店員機警反應義舉可風,學甲分局長陳建民利用阻詐有功店員上班之際,親至超商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並鼓勵處置得宜的派出所員警;另將提報市警局請市長李孟諺在治安會報上公開表揚。

學甲警分局長陳建民表示詐騙集團詐術千變萬化,目前詐騙手法仍持續翻新,詐騙對象不分本國或外籍,提醒民眾接獲可疑來電時,切勿聽從歹徒話術或指令前往超商購買遊戲點數或ATM進行提轉匯款,應謹記「1聽、2掛、3查證」原則,立即掛斷後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

分局長陳建民說白河分局員警秉持市警局長黃宗仁勠力推動阻詐之「三道封鎖線」,對最直接面對被害民眾之金融機構、超商、里鄰長宣導對各類詐騙態樣及防範之道,共同站在防詐的第一陣線,擔任民眾財產安全的守門員,發揮警民攜手合作的力量全面攔阻防制詐騙,共創無詐、安全宜居之大台南生活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