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思博「823水災,北門救災牛步」 市府有話要說

▲▼國民黨主席陪同高思博掃街。(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思博批823水災北門救災緩慢,市府回應23日當晚就已進行處理。(圖/資料照,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正達/台南報導

有關高思博博14日在台中「六都候選人合體餐會」,痛批台南市對823水災中,對北門地區救災牛步,市府15日回應,823水災當晚就已協調南鯤鯓代天府設立收容中心,並積極進行各項救援措施,針對事後各項補助文件,區公所人員已確實協助災民填寫、申報。

民政局說,823水災當晚,就已將港里、錦湖里及新湖部落共65位居民疏散至南鯤鯓代天府,不願離家的民眾,也會派員運送物資,並確認人身安全。

另外區公所在24日就已經進入災區進行丈量,第一時間確保受災戶權益,考量到災民對補助申請流程不熟悉,除了須親自簽民的切結書外,其他相關文件只要有疑問,公所人員都會協助填寫,雖公所人力不足,但當日還是全員出動,順利完成慰問金發放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