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委屈…講棄核沒人信 文在寅:其實他心裡很受傷

▲▼ 文金三會,文金會,文在寅,金正恩,南北韓高峰會,平壤高峰會談。(圖/路透社)

▲ 文在寅與金正恩9月份在平壤舉行第三次會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正在法國進行國是訪問,15日與法國總統馬克宏與行會談。文在寅近日接受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專訪時表示,深信北韓領袖金正恩確實有意放棄核武,但國際社會抱持不信任的態度,令金正恩感到挫折。

文在寅表示,他今年與金正恩一共進行了數個小時的深入討論,令他相信金正恩已經做出棄核換取體制安全的決策。文在寅形容金正恩「誠懇、有禮」,但國際社會對北韓抱持不信任感,「令這位北韓領導人感到挫敗」。文在寅呼籲,經濟制裁讓北韓陷入困境,國際社會應就北韓的妥協作出回應,不應在祭出更強力的制裁手段。

金正恩今年6月與美國總統川普於新加坡舉行首次峰會,當時2人承諾要致力於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但雙邊協議中缺乏具體細節,難有實質進展。北韓當局雖然已經停止試射飛彈與核子試驗,但仍未允許國際檢察人員進入豐溪里核試場勘查。外界質疑,平壤隨時都可以重啟核試。

文在寅則認為,國際社會必須讓金正恩知道非核化是正確的道路。文在寅說,「我們要幫助他實現心願,落實長久穩固的和平」。文在寅說,希望下一場川金會能成超越新加坡會面的成果。他還說,未來可根據無核化的進展,商議放寬制裁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