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斯批中方「威脅台海穩定」 陸外交部:顛倒黑白、混淆是非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日前在華府智庫哈德森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演說,批評陸方說服3個拉丁美洲國家與台灣斷交,威脅台海穩定。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15)日表示,美方的指針完全顛倒黑白、混淆是非,敦促美方修正錯誤,並停止與台灣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

大陸外交部15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會中論及美方稱陸方說服拉丁美洲國家與台灣斷交,著實威脅了台海穩定。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美方有關指責完全是「顛倒黑白、混淆是非」,中方近來已多次就有關問題表明立場。

針對潘斯的重砲批評,陸慷也不甘示弱反擊,強調主要有3個重點,分別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獨勢力及其分裂活動是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及「美方宣布向台灣軍售」。

陸慷提到,美國早在近40年前就遵循一個中國原則同中國建立外交關係,現在卻對其他國家這麼做說三道四甚至橫加干涉,這毫無道理。其次,有關國家同破壞台海現狀的台灣當局斷絕關係、劃清界限,恰恰是在維護一個中國的國際共識,也為台海的和平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

對於美方宣布向台灣出售武器,陸慷表示,這些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助長了台獨勢力,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陸方敦促美方糾正錯誤,停止與台灣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停止向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停止無理干涉那些與中國已經或希望建交的國家,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