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家產險的旅遊不便險太混亂! 保險局要規範必備的4大保障

▲▼全台產險公司班機延誤統整表。(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為各家產險業者)

▲全台產險公司班機延誤統整表。(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為各家產險業者)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民眾搭機出遊增加,難免會遇到班機延誤等情況,目前國內14家產險業者,都有推出旅遊不便險,但商品內容各家均不同,常讓保戶混亂。保險局決定將針對不便險的基本承保範圍訂出規範,避免再出現爭議。

出國前買旅平險已成為民眾的基本常識,而不少民眾也會向產險業者附加旅遊不便險,包括班機延誤、行李遺失等情況可以獲得理賠,但各家產險業者商品內容不同,理賠條件也都不同,也因此常常產生爭議。

因此,保險局日前就請產險公會針對旅遊不便險定出「統一規範」,目前產險公會已送到保險局,就待保險局核定。

據悉,產險公會在統一規範中,明訂出基本的保障範圍,還有班機延誤的理賠條件最低標準等。其中針對基本保障範圍,明訂要有旅程縮短、班機延誤、行李延誤、行李損失等4項基本保障,這4項是民眾不便險理賠上最常使用的項目,而這4項之外的項目,可由各公司自行擴大承保。

班機延誤部分,產險公會研議明定,班機延誤超過6小時內一定要啟動理賠。而綜觀目前市面上的產險公司,班機理賠大多都是在4小時內就符合理賠條件。

此外,保險局有提出,希望產險業者設計的旅遊不便險內容,可以跟用刷卡買機票銀行附贈的不便險內容相當,但產險業者則認為,這兩者還是存在差異性,也會讓消費者選擇性減少,不贊成兩者整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