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傳》大結局看好看滿!和《延禧攻略》5大對比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宮鬥劇《延禧攻略》今暑播出掀起熱潮,《如懿傳》歷史背景、人物完全一樣,晚一步播出失去先機,超級吃虧,甚至一開播就被拿來比較,不過戲要看好看滿,才能夠討論,《延禧攻略》和《如懿傳》5大對比,讓你了解明明是演乾隆後宮的戲,但完全大不同。

►點我看更多《如懿傳》相關報導

▲如懿與乾隆的感情初時美好,最終離散 。(圖/翻攝自《如懿傳》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懿傳》和《延禧》5大對比。(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得體CP掰了!魏瓔珞雪中三步一扣 斷開新婚傅恆網心疼。(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1、故事走向

《延禧》講述少女魏瓔珞為尋求親姐死亡真相,進入紫禁城為宮女,一路逆襲上位,成為輔佐乾隆盛世的令皇貴妃。《如懿傳》則是講述如懿從少女純真、位極皇后,再到情斷乾隆皇帝心死的一生。光是故事出發點就不同,之後的劇情走向當然差很大。

▲如懿傳PK延禧攻略9大主角對比圖。(圖/如懿傳微博、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如懿傳》和《延禧》同樣角色,但人設大不同。(圖/如懿傳、延禧攻略微博)

▲如懿傳PK延禧攻略9大主角對比圖。(圖/如懿傳微博、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2、角色人設

雖然同樣取材自清朝乾隆後宮,但角色人設大為不同,《延禧》富察皇后溫柔賢淑又美,連女生都會喜愛,但到了《如懿傳》卻變成腹黑皇后,表面上溫柔端莊,實際上心思極深。

其他角色還有繼皇后,在《延禧》淑慎初期善良無爭,但後期黑化,《如懿傳》如懿成為主角,一生用情之深,真心替乾隆皇帝著想,最後情斷心死。

再來令妃角色也是差很大,《延禧》魏瓔珞一路智商開掛,打敗許多陰險魔王,用才智緊抓乾隆的心,成為一代寵妃。但在《如懿傳》炩妃魏嬿婉一樣是宮女出身,但狂耍心機又心狠手辣,成為後期最大魔王。

▲《如懿傳》劇照 。(圖/如懿傳微博)

 ▲▼《如懿傳》和《延禧》服裝化妝風格不同。(圖/如懿傳、延禧攻略微博)

▲《延禧攻略》劇照。(圖/延禧攻略微博)

3、化妝服裝、整體色調

《延禧》整體利用低飽和度的配色來平衡視覺,給人感覺優雅又柔和,被稱為「莫蘭迪」色調,源於義大利著名畫家喬治·莫蘭迪,甚至引起一股風潮。主角人物妝容以淡雅取勝,考究化上柳葉眉、點絳唇,戴上「一耳三鉗」。

《如懿傳》整體走華麗風,後宮嬪妃服裝、飾品等配色鮮豔,封后時身上穿的朝服還原歷史,從朝裙、朝袍、朝褂到披領等,完全忠於歷史。皇后朝冠背面的裝飾稱做「五行二就」,更被故宮博物院PO圖認證,五行指5串垂珠、二就指垂珠被青金石分為兩段,是太后和皇后才能享用的等級標誌。嬪妃妝容多偏向美豔大方,紅唇畫好畫滿,顯出氣勢。

▲《如懿傳》劇照 。(圖/如懿傳微博)

▲▼《如懿傳》和《延禧》對於場景道具用心。(圖/如懿傳、延禧攻略微博)

▲《延禧攻略》劇照。(圖/延禧攻略微博)

4、場景道具

兩部戲對於場景都十分考究,希望還原清朝宮廷之美,但呈現感覺還是不同,《延禧》整體偏古樸歲月感,《如懿傳》則是展現盛世霸氣,養心殿、延禧宮、翊坤宮等,都依主角個性做顏色、陳設等設計,光看場景照,讓人不知不覺流連其中。

▲《如懿傳》劇照 。(圖/如懿傳微博)

▲▼《如懿傳》和《延禧》對比。(圖/如懿傳、延禧攻略微博)

▲《延禧攻略》劇照。(圖/延禧攻略微博)

5、拍攝天數、投資成本

《延禧》製作人于正曾透露,拍攝資金近人民幣3億(約台幣13億元),但服裝、場景道具等作業花費大,所有演員的片酬,加起來只剩人民幣2400萬元(約台幣1億元),佔總預算的8%。主角是25歲年輕演員吳謹言,開拍近4個月殺青,總共70集播畢,雖然有秦嵐、佘詩曼、聶遠等大牌拉抬,但一開始被人唱衰,最後卻創下上線39天,創下133億點閱量奇蹟。

《如懿傳》做為《甄嬛傳》續集,一開始就備受關注,製作成本超過3億(約台幣13億元),邀請霍建華、周迅等大牌演員,光是在前期,就傳出3大電視台共以13億(約台幣760億元)買走版權,拍攝時長近9個月殺青,總共87集播畢。但由於限令原因,檔期一延再延,最後以網路獨播方式曝光。

兩劇在台都有死忠粉絲,《延禧》將於11月5日在八大播出,演員秦嵐、吳謹言、許凱10月底將來台宣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